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女超足球联赛拟8月于海埂开赛

刘大伟
2020年07月14日07:26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女超足球联赛拟8月于海埂开赛

  中超开赛在即,中国足协也已经将新赛季女超联赛方案上报。据记者了解,截至昨日,女超联赛开赛方案尚未得到批复,不过足协已经通知各家俱乐部,做好联赛于8月10日在海埂基地以赛会制方式开赛的准备。

  中国足协上周在上海召开媒体通气会。中国足协主席陈戌源在会上表示,随着中超联赛的开启,男女足各级联赛都将进入准备阶段,女足超级联赛便是其中之一。中国足协近日给各家女超俱乐部下发通知,称女超联赛初步拟定于8月10日复赛,女甲联赛于8月24日复赛。足协目前已将女足联赛开赛的方案上报国家体育总局,正在等待批复。

  女超联赛计划采用赛会制,赛地在昆明海埂基地。那里有15块11人制标准比赛场地,多次承办女足足协杯赛事,完全能够满足女超联赛的比赛需求。女甲则计划安排在江苏南京的江宁基地,江宁基地不仅是国家队训练基地和中国足协女足青训中心,还曾承办过U16女足亚锦赛、U19女足亚锦赛等国际赛事。中国足协上周曾派工作组赴海埂与江宁两个基地,对比赛场地、训练场地、球员公寓等进行了全方位的考察,并与基地负责人就联赛防疫方案、赛事筹备等工作进行了沟通。

  根据足协要求,各支球队需要在拟定的开赛时间前7天抵达赛区,而北京北控职业凤凰女足和武汉车都江大女足两支球队需要在赛前8天抵达赛区。北京北控职业凤凰女足目前依然在先农坛体育场训练。教练组介绍,由于疫情防控,球队此前一直没有能够找到合适的热身对手,更多只能通过队内对抗赛保持状态。联赛开赛在即,北京女足拟于7月底赶至海埂赛区,力争在联赛开始前能够踢一两场热身赛,使球队尽快进入状态。

(责编:李乃妍、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