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中国武术散打俱乐部超级联赛上海开战 6队名将全力争鼎

2018年05月14日13:5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近日,2018赛季中国武术散打俱乐部超级联赛揭幕战在上海宝山体育中心开战,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于再清、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张秋平、上海市体育局局长徐彬、国际武联副主席吴廷贵、国际武联名誉副主席刘瑞旗、中国武术九段吴彬和赛事承办方上海寰裕体育董事长孙剑群出席了开幕式并欣赏了揭幕战。

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国际武联主席于再清宣布比赛开幕

本次联赛开幕式主题为“超武联赛,谁能问鼎”,现场利用武者演绎与3D技术相结合的形式,通过《水武丹青》、《武风雅韵》、《超武雄风》等多个版块展示中国武术文化,呈现了一台前无古人的武术视听盛宴。

 作为国内唯一官方团体武术散打联赛,超武联赛揭幕战汇集了来自北京、上海、河南、山东、广东、武警6支武术散打俱乐部,其中武警战士队是首次以俱乐部形式参加团体武术散打赛事。参赛俱乐部代表谢少峰在开幕式上庄严宣誓:在超武联赛竞技上,我们将严格执行中国武协章程,遵守比赛规则,坚持公平竞赛,选派各级别最强选手,为全国观众献上最真实、最精彩的武术对抗赛事,弘扬尚武精神,激荡中华力量, 我强,中国强!

俱乐部代表谢少峰在开幕式上宣誓

 

揭幕战精彩瞬间

 2018赛季超武联赛将依次进行揭幕战、六队循环赛、半决赛和全国总决赛,赛事为期7个月,共进行18场比赛。赛季结束后,组委会还会评选出个人奖项最佳KO、最具潜力选手、最佳人气奖等。日后,主办方还将尝试俱乐部参赛与培养并行的方式,使专业选手竞争更激烈,为比赛现场增加冲突性、观赏性,把真正的武术散打和中国功夫结合起来,展现武术之力的同时,呈现武术之美。

 

(责编:赵欣悦、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