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男篮国家队

“京城跑”跑进北京体育大学 与国家男篮红队分享跑步体验【4】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2018年05月14日10:09

“京城跑”跑进北京体育大学 与国家男篮红队分享跑步体验【4】

 人民网北京5月14日电 5月12日,御夫座“京城跑”来到了世界冠军的摇篮北京体育大学,与近五十名跑友们进行了一场特别的京城跑。

今年是北京体育大学建校65周年,也是由北京体育学院改名北京体育大学25周年,在这个具有纪念意义的时刻,“京城跑”组织跑友们来到了这所培养了无数体育人才的校园,感受国家体育事业最前沿的运动气息。

完成热身之后,跑友们在“京城跑”四位“兔子”领跑员的带领下开启了5公里的跑步。在奔跑的路线之上,跑友们一起跑过了北京体育大学校园中记录着奥运冠军的“冠军之路”、国家训练基地综合馆、马术比赛场、奥林匹克之父顾拜旦雕像等具有重要意义的地标,让体育精神在跑步中同步升温。

跑后放松之后,嘉友跑成员孟永民与郑璐,作为二十多年前北京体育大学的毕业生、如今与体育运动紧密相连的从业者,与大家一起交流了那段青春岁月中的校园故事,那些体育精神所带给人生的影响。

随后,中国男篮红队主教练李楠、体能教练李克、队员王哲林和方硕与跑友们的见面将活动推向了高潮。热心公益的中国男篮,虽然从事的是篮球项目,但对于能带动更多跑友一起运动起来的跑步活动同样献上了鼎力的支持。

李楠教练谈起了跑步对于体能储备的重要性,而他自己也从最初对长跑的厌恶、将跑田径场称为“拉磨”的状态,变成了能在枯燥的操场上“拉磨”25圈完成10公里,用跑步让自己拥有最佳的精神状态,迎接国家队红队主教练重担所要面对的重重挑战。

“近来一段时间我注重加强了跑步,两个月的时间成功降低了30斤体重”中国男篮红队队员王哲林说道。话音未落,跑友们中就传来阵阵惊叹。自律地运动加之控制饮食,帮助王哲林在为身体“减负”之后,获得了良好的竞技状态。

分享到:
(责编:杨磊、张帆)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体育新闻排行榜

  1. 1晋级!国足3:1击败叙利亚队 昂首…
  2. 2你好,欧洲杯:厉害了!首轮刚过多项…
  3. 3十二强赛抽签仪式将于7月1日举行 …
  4. 4《人民冰雪·冰雪故事汇》第二季-校…
  5. 5体育时评:中国足球无论再难也要“走…
  6. 6国际奥委会副主席科茨抵达东京 将全…
  7. 7欧锦赛综合消息:“死亡之组”开战 …
  8. 8意大利队完胜瑞士队提前小组出线
  9. 9变阵收奇效 俄罗斯击败芬兰获首胜
  10. 10欧锦赛综合:比利时、荷兰提前晋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