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跑步>>资讯

第三十五届公园半程马拉松北京公开赛暨建侬体育5K团队跑成功举办

2018年05月15日15:09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第三十五届公园半程马拉松北京公开赛暨建侬体育5K团队跑成功举办

人民网北京5月15日电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实施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国家战略,推动落实《北京市全民健身条例》和《北京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5月13日上午,由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体育总会主办的马拉松系列赛第三十五届公园半程马拉松北京公开赛暨建侬体育5K团队跑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鸣笛起跑。

北京市体育局财务处处长孙素香,北京市体育局群体处副处长和树云,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长王品熙,北京建侬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唯丞,恒安中医院院长于志忠为此次比赛鸣笛发令。本届赛事由北京人民广播电台体育广播王论论主持。

本届赛事呈现亮点:

 1.此次赛事继续设置建侬5K团队跑,参与的团队有Boss壹拾肆队跑团,友邦蓝天跑团,建侬体育5K跑团,优肯篮球跑团,7715健走团,巩华学校跑团,恒安医生跑团,首都媒体徒步联队跑团等团队。

2.今天是母亲节,赛事组委会为所有参赛的女子运动员送出美丽的康乃馨,在此也祝愿所有母亲节日快乐!身体健康!

3.正值初夏,百花争艳,北京建侬体育用品有限公司专门打造了“粉色初夏”吸汗、透气、速干运动T恤,广大参赛者身着粉色T恤成为奥森公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经过激烈角逐,M606号选龚年以01:18:56的成绩摘得本次比赛男子组冠军,亚军由M326号选手王啸鹏以01:20:52的成绩获得,季军是M316号选手薛洪运,成绩是01:21:54。

女子组方面,F037号选手董胜男以01:26:15的成绩问鼎冠军,F047号选手张孝梅以01:27:18的成绩获得亚军,季军是F101号选手曹庆红,成绩为01:27:26。

赛事保障:

补给供应:除了增加怡宝饮用水的供应外,还准备了冰块,实实在在的完赛补给包等,助力广大跑友顺利完赛!赛道沿途设置了4个喷淋点,为参赛运动员防暑降温提供保障。

 执裁团队:经验丰富的裁判员们进行检录、沿途打卡、终点成绩审核。连续工作两场的他们,始终坚持严格、谨慎、周到的执裁,并为赛事提供保障服务。为他们点赞!

 医疗救护:由北京市120急救中心在赛道设立固定医疗急救点,及时提供医疗救护服务。有需要,您说话!

 医师跑团:现场医师跑团由在京各大医院联合选派,他们分散在不同赛段,全程陪同跑友,时时关注选手身体状况并及时给予提示和救助。他们是公园半马赛场上的白衣天使!

 斑马救援团队:由北京市水上救生协会在现场布置4台AED急救设备,并选派15名具有专业资质的救援人员在现场巡视、检查,在赛道沿途提供医疗救援服务。

 北京市马拉松协会:该协会选派活力四射的教练,带领选手们进行赛前充分热身,同时,为完赛选手进行赛后拉伸按摩放松。

 配速团队:现场设置1:40、1:50、2:00、2:10、2:20、2:30、2:45、3:00共8个完赛时间节点。16名领跑经验丰富的官方配速员,他们将凭借丰富的领跑经验以及认真负责的态度,陪伴广大选手安全、顺利完成比赛,并达到各自的目标!

 志愿团队:赛事志愿者分布热身区、服务区和赛道各点,协助医疗救护、维护比赛秩序,参赛者可随时向他们请求帮助。

 安保团队:现场有安保人员和巡逻车进行安保巡视,充分保障参赛者的人身安全。

 北京恒安中医院服务团队:围绕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该团队专心服务于赛事,购置了30台由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北京301医院)心血管内科和康乃心健康服务平台(心韵恒安医疗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联合研发的医疗级束带式12导联心电记录仪(这款心电记录仪便携、可穿戴,不受地点、空间限制,保证了参赛者在短时间内完成个人心电数据采集),并选派了35名医护人员,在现场为参赛选手做赛前心电检查,大大降低了跑步过程中参赛者比赛途中发生意外的风险。此项服务创新了体医结合的方式,展示了科学健身指导的实效!

安全信息:现场设置多处醒目安全提示指示牌和标语,时时处处进行安全提示,提高选手安全意识。

除了这些,赛事组委会还准备了专门的存包处和更衣室,方便大家轻松参赛;现场进行大众马拉松等级证书申报,为选手提供便利;精心制作的完赛奖牌,封存下属于您的公园半马记忆;北京蓝火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北京派队体育有限公司等给予了周到、细致的服务,为前期筹备、场地布置、信息宣传等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公园半程马拉松北京公开赛始创于2015年,依托符合条件的郊野公园、体育公园开展,旨在突出“专业·跑,绿色·跑,纯净·跑,权威·跑”的办赛理念,塑造集竞赛组织的专业性、不占用社会资源及有氧环境的绿色性、区别于娱乐跑的纯净性、大众运动等级成绩标准及评定的权威性于一体的赛事活动,具有活动影响力大、场地选择因地制宜、低碳环保、活动参与覆盖面广、赛事专业性强和服务水平高5大特点,以其独特的优势充分调动跑步者的积极性,吸引着越来越多的跑步爱好者参与,赛事规格和服务水平也在逐步提升,不断满足广大参赛选手的需求。至今,共举办了35届,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吸引了4万余人次参与。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