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世界杯32强巡礼之德国:

王者之师人才济济 日耳曼战车能否打破卫冕魔咒

2018年05月16日14:5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在世界杯历史上,目前排名第一的“四星德国”与屈居第二的“五星巴西”一直都是被拿来比较的两支战队。同样的巨星璀璨,同样的实力超群,同样的夺冠热门,连捧杯次数都紧密相连。前几天,桑巴军团先于一步亮出了23人大名单的底牌,日耳曼战车紧随其后暂定了27名参赛球员。

德国27人大名单

门将:诺伊尔(拜仁慕尼黑)、特尔施特根(巴塞罗那)、特拉普(巴黎圣日耳曼)、莱诺(勒沃库森)

后卫:博阿滕(拜仁慕尼黑)、金特尔(门兴)、赫克托(科隆)、胡梅尔斯(拜仁慕尼黑)、基米希(拜仁慕尼黑)、普拉滕哈特(柏林赫塔)、吕迪格(切尔西)、聚勒(拜仁慕尼黑)、塔(勒沃库森)

中场:布兰特(勒沃库森)、德拉克斯勒(巴黎圣日耳曼)、戈雷茨卡(沙尔克04)、京多安(曼城)、赫迪拉(尤文图斯)、克罗斯(皇家马德里)、厄齐尔(阿森纳)、马尔科-罗伊斯(多特蒙德)、鲁迪(拜仁慕尼黑)、萨内(曼城)

前锋:马里奥-戈麦斯(斯图加特)、穆勒(拜仁慕尼黑)、尼尔斯-彼得森(弗赖堡)、维尔纳(RB莱比锡)

上一届世界杯打进绝杀球的马里奥·格策落选德国队大名单

从阵容方面来看,德国队前中后场三线人才济济,不过初选名单也同样爆出冷门。尤其是上一届世界杯的夺冠功勋格策,因本赛季状态不佳而落选,主帅勒夫也表示遗憾。除此之外,弗赖堡前锋彼得森首次入选国家队,他本赛季在德甲联赛的出色表现令勒夫印象深刻。门将上,此前仍在养伤的诺伊尔也在大名单之列,不过最终能否前往俄罗斯,还需要看他的恢复情况。

托马斯·穆勒本届世界杯能进几球?

这支德国队的阵容结构还相对还是比较稳定,基本上以穆勒、厄齐尔、克罗斯、博阿滕组成中轴线。作为世界上第三位连续两届世界杯都能至少攻入五球的超级射手,托马斯·穆勒是德国队的最强影锋杀手,厄齐尔是上届世界杯的神助攻,帮助球队顺利登顶,90后球员克罗斯则是德国队的绝对核心,号称“德国战车最关键的一环齿轮”,因本届欧冠决赛的缘故,效力于皇家马德里的克罗斯将无法参加完整的德国队世界杯备战,期待着他归来后第三次世界杯征程的精彩表现。而博阿滕,凭借着出色的防守能力和回追速度,将是助力这支王者之师再次登顶的一员猛将。

德国队在本届世预赛中取得了10连胜,是继1982年世界杯和2012年欧洲杯后的第三次预选赛取得全胜,追平了西班牙保持的纪录。同时,这也是他们第19次出战世界杯,更是在1954年起就从未被挡在世界杯八强之外,日耳曼战车的超强战斗力实在令人赞叹。

尤阿希姆·勒夫被认为是德国国家队的天作之选

从今年世界杯的分组形势来看,同组对手墨西哥、瑞典、韩国,对德国难以造成太大威胁。不过,哪怕坐拥豪华阵容,具备超强战队,也不可掉以轻心。如同今年三月,德国1-1战平西班牙,0-1负于巴西,这支王者之师在热身赛上面对世界劲旅打了个盹。作为联合会杯的冠军,德国队能否打破魔咒,创造世界杯卫冕传奇,谜底将在今夏揭晓。(文:实习生 沈思莹)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