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一届中国围棋名人战开幕

2018年05月17日05:0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5月16日电  (记者郑轶)“嫘祖杯”第三十一届中国围棋名人战16日在中国棋院拉开帷幕。32强捉对厮杀,柯洁负于童梦成被淘汰出局,周睿羊、唐韦星、时越也分别败在小将谢科、黄云嵩和谢尔豪阵前,唯一的女将高星负于辜梓豪,陈耀烨、芈昱廷、江维杰、柁嘉熹等名将则顺利晋级。

  中国围棋名人战创办于1987年,经过30多年的发展,已成为国内规模最大、级别最高、专业棋手参赛人数最多、影响最广的传统专业围棋赛事之一,产生过刘小光、马晓春、周鹤洋、邱峻、古力、江维杰、檀啸、陈耀烨、连笑共9位名人。其中,现任名人连笑已实现三连冠。

  本届名人战由人民日报社、中国围棋协会共同主办,人民网、人民日报体育部承办,中共四川省盐亭县委、盐亭县人民政府协办,人民体育独家运营。据悉,今年冠军奖金提升至30万元。开幕式上,人民体育与中国围棋协会正式达成合作,将共同打造包括“世界围棋名人争霸战”在内的多层次围棋赛事IP体系,共建围棋产业的文化、资讯、大数据等服务平台,为中国围棋事业的改革发展服务。


  《 人民日报 》( 2018年05月17日 15 版)

(责编:袁勃、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