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

中国男、女冰球队获2022年冬奥会直通资格

2018年05月18日07:52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18日电(胡雪蓉) 北京时间5月17日晚,国际冰球联合会在丹麦哥本哈根召开会议,表决并全票通过关于中国男子和女子冰球队直接晋级2022年冬奥会的议案。

冬奥会冰球项目,目前执行的并不是东道主直接获得参赛席位的政策。在今年2月举行的平昌冬奥会上,国际冰球联合会主席法赛尔就曾表示,国际冰联打算给中国男、女冰球直通2022北京冬奥会的机会,但是这个决定需要经过国际冰联全会的通过。

17日晚,国际冰球联合会召开会议,以47比0全票通过中国男、女冰球队获得2022年冬奥会直通资格,可以说这是对目前中国冰球发展的一大肯定。对此法赛尔表示:“2022冬奥会冰球比赛,将是一次在亚洲推广冰球的重要契机。我们希望能够抓住这次机会,继续在亚洲推广冰球运动。”

当获悉中国冰球队直接晋级2022年冬奥会后,中国女子冰球队队长于柏巍非常兴奋,“我认为中国国冰球队入围冬奥会是一个历史性时刻,代表中国在奥运会打球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我已经等不及站在奥运赛场上,未来四年我一定会更加努力地训练,争取在冬奥赛场上取得好的成绩,为国争光,我也相信中国冰球未来会越来越好。”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