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世界杯32强巡礼之英格兰:

热刺班底领衔 抽上签的“欧洲中国队”能否破尴尬纪录

2018年05月18日14:1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作为现代足球的鼻祖,英格兰足球一直是世界足坛的话题担当。他们拥有世界顶尖联赛,但国家队的表现常常被戏谑为“欧洲中国队”。世界杯舞台上也只有1966年英格兰主场的惊艳一瞬,作为一支“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的传统豪门,英格兰队的高光时刻实在寥寥可数。近日,英足总公布了英格兰队参加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的23人名单,三狮军团是继续保持“一得永得”的夺冠次数,还是能刷新52年来的“光头”纪录?

英格兰23人大名单如下

门将:巴特兰(斯托克城)、皮克福德(埃弗顿)、波普(伯恩利)

后卫:凯尔-沃克(曼城)、特里皮尔(热刺)、阿诺德(利物浦)、斯通斯(曼城)、菲尔-琼斯(曼联)、马奎尔(莱斯特城)、卡希尔(切尔西)、丹尼-罗斯(热刺)、阿什利-扬(曼联)、德尔夫(曼城)

中场:戴尔(热刺)、乔丹-亨德森(利物浦)、鲁本-洛夫图斯-奇克(水晶宫)、阿里(热刺)、林加德(曼联)

前锋:哈里-凯恩(热刺)、拉什福德(曼联)、斯特林(曼城)、杰米-瓦尔迪(莱斯特城)、维尔贝克(阿森纳)

热刺射手王哈里·凯恩是英格兰的锋线箭头

从大名单来看,英超群星云集,热刺独占五席位居首位,曼市双雄各有4人入选。锋线上,哈里-凯恩是三狮军团最锋利的獠牙,作为热刺队史的英超射手王,连续夺得2个金靴和1个银靴。去年世预赛上打进5球,是队内头号得分手,养伤归来的他,无疑还是英格兰队的绝对领军人物。在凯恩养伤期间,斯特林担任起临时组织核心,能够凭借超强速度帮助球队撕开边路。从2005年就在红魔梯队效力的拉什福德,虽然仍是年轻小将,但球风已经非常老练。中后场阵容变化较大,不论是亨德森和戴尔坐镇中场,抑或是特里皮尔和丹尼-罗斯的双飞翼都值得关注。同时,利物浦后卫阿诺德首次入选国家队,期待他延续本赛季在红军的精彩表现。

英格兰主帅索斯盖特到底有何锦囊妙计?

在去年的欧预赛上,与斯洛伐克、苏格兰、斯洛文尼亚、立陶宛和马耳他同在F组的英格兰算是抽到上签,凭借凯恩的绝杀,他们1-0击败斯洛文尼亚,提前一轮锁定小组头名,整个小组赛8胜2平保持不败,较为轻松地拿到俄罗斯世界杯的入场券。

在今年世界杯小组赛上,英格兰与比利时、突尼斯和巴拿马同分在G组,除了欧洲红魔比利时实力略强,并且阵中多数球员都有效力英超球队的经验,两队交锋估计形势胶着。因此,在小组赛前两役对阵两支弱旅,将是三狮军团为了出线权而不可丢失的战场。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夏天,英格兰裁判连续80年出现在世界杯决赛圈的纪录戛然而止,这可能会对索斯盖特的队伍夺取话语权带来一些挑战。(文:实习生 沈思莹)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