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跑步>>资讯

2018-2021年杭州马拉松签手阿里体育

2018年05月19日10:31 |
小字号

5月18日上午,杭州马拉松运营合作签约仪式在浙江省体育大厦进行。经公开招标,阿里体育获得2018-2021年杭州马拉松独家运营和市场开发权,新周期的杭马正式启动;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李华、省体育局体育经济处处长姜建成、杭州市体育局副局长李奇;阿里体育有限公司创始人首席执行官张大钟、阿里巴巴集团总裁办公室政府事务总监洪琰等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浙江省体育竞赛中心主任陶自力与阿里体育余星宇签署合作协议。

创办于1987年的杭州马拉松是中国办赛历史最悠久的赛事之一,仅次于北京马拉松,经过多年的努力,杭马已经成为国际铜标赛事、中国金牌赛事、国际马拉松及路跑协会(AIMS)认证赛事、国家体育产业示范项目、浙江十大商业赛事。

签约仪式上,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李华回顾了杭州马拉松的历史,并对杭马发展提出了希望:能够更好地展示杭州的城市文化内涵、能够更好地助推提升杭州的国际化水平、能够更好地成为马拉松跑者智能服务的标杆、能够更好地成为带动全省路跑事业发展的龙头。在阿里体育的共同努力,将杭州马拉松打造成一个科技、智慧、绿色的国际知名马拉松。

阿里体育CEO张大钟说:用科技为选手创造更好的赛事体验和安全保障,将互联网和运动的结合为杭马的人群影响力带来质的飞跃。

获得杭马运营权后,阿里体育将沿用“跑过风景,跑过你”的赛事口号,将数据技术连接互联网和马拉松场景,让更多人以更多样的方式,成为这个风景的一部分;同时,将依托阿里人工智能技术及其它数字化科技手段,让杭马成为引领互联网时代的国际顶级马拉松,用数字营销策略帮助杭马产业化,率先转型升级。浙江省体育竞赛中心主任陶自力表示:希望将阿里的科技结合到杭马的历史、杭州城市的发展中,形成合力,打造体验一流、品质一流的马拉松赛事。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