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北京市中小学生校园足球联赛暨冠军赛落幕

2018年05月20日10:5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20日电(记者李长云)5月19日,2017-2018年度北京市中小学生校园足球联赛暨冠军赛高中男子A组决赛在北京工人体育场举行,人大附中队3:0战胜北京八一学校队,夺得冠军。北京市教委、北京市体育局以及北京电视台等单位领导现场观看了比赛。来自北京市各区近两万名学生来到工体为两支球队加油助威。北京电视台体育频道以中超水准的信号制作现场直播了本场比赛。

本届联赛从2017年10月首场比赛打响以来,历时7个月,覆盖全市16个区,1318支球队报名参赛,经过预赛阶段的争夺,最终共有10个组别、149支球队杀入到了市级决赛,2486名学生为梦想发起冲击。本次校园足球联赛举办期间,同时推出了“联赛校园日”、“最美足球校园展示”、“校园足球啦啦队风采展示”等多项校园足球及校园体育文化推广普及活动。通过联赛微信平台,制作发布专题报道200余期,及时发布联赛新闻,实时更新赛程、赛果,同时结合联赛发起相关的线上话题讨论和互动;师生、家长通过联赛微信平台获悉相关新闻动态。北京电视台在联赛期间在《体坛资讯》和《天天体育》以及《足球一百分》栏目设置专栏,对赛事进行了全方位报道及推广宣传。

随着《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出台,北京市也颁布了关于加快发展北京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的实施意见(2016—2020年)。明确了发挥足球育人功能,推进校园足球普及,促进文化学习与足球技能共同发展的方向,指导和推进北京市校园足球各项工作的落实和实施。大力发展校园足球是努力实现中国足球保基本、强基层、打基础近期发展目标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北京市大幅增加青少年足球参与规模,加强校园足球建设,把足球列入体育课教学内容,发展足球社团,培养足球兴趣,开展足球竞赛活动,不断培育足球爱好者和足球人才。增强学生、家长对足球的认同感,支持学生课余、校外参加足球活动。

自2015年起,伴随着北京市校园足球的大力发展,以北京市教委为主导的“北京市中小学生校园足球联赛”进入全新的发展时代。本场比赛的高规格赛事组织充分体现了北京校园足球的快速发展。工人体育场作为北京的足球圣殿,向校园足球联赛提供了中超赛事级别的服务。北京市各区近两万名学生有机会在工体观看了自己的足球赛事,这是对北京校园足球的一次有力推广。同时,从本届赛事开始参与承办工作的北京电视台,也以中超级别的赛事信号制作规格,现场直播了本场比赛。多机位多角度全面展示校园足球赛事,其中不乏斯坦尼康、高速摄像机等专业赛事转播设备。因此,从竞技层面、赛事组织以及宣传推广等方面来说,本场比赛都代表着北京校园足球的最高水平。

比赛是由北京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主办,北京市校园足球协会、北京学生活动管理中心、北京市足球协会承办。作为品牌赛事,“北京市中小学生校园足球联赛”的影响力正日益增长。26年的积累与沉淀已让联赛成为全市参与度和影响力最大的青少年足球体育赛事。希望能够通过这项赛事,把足球深深植根于校园中,让校园足球联赛成为培育足球人才的沃土,让孩子们在绿茵场上挥洒青春,共享快乐。

(责编: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