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王霞光

2018慕田峪长城国际越野赛结束

2018年05月22日16:4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运动员从起点出发。
运动员从起点出发。

人民网北京5月22日电(记者王霞光)2018慕田峪长城国际越野赛于5月20日举行。

本次比赛由慕田峪长城旅游服务有限公司、北京远征探索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同主办,贝马科技体育有限公司承办。

中国登山协会原副主席张江援,渤海镇副镇长秦红霞、齐金良、孟德辉,慕田峪长城旅游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御騉,总经理周久树,副总经理罗星和北京远征探索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赛事总监魏军出席了开幕式 。

开赛前,中国越野跑明星东丽带领200多名选手在出发广场热身,气氛很快热烈起来。

此次赛事的选手来源也非常具有国际范儿,除了有组委会特邀的UTWT年度总冠军——立陶宛精英运动员Gediminas Grinius(G2)和世界探险越野赛冠军、斯巴达冠军——法国夫妇Myriam Boisset-Guillot和Jacky Boisset,还有来自中国、美国、法国、德国、奥地利、丹麦、马来西亚、新西兰、日本、波兰、巴西共12个国籍的运动员参赛。

比赛设置28公里和12公里两个组别,均为闭合线路。28公里组线路虽然不到一个马拉松距离,但需不断上下爬坡,累积爬升1600米,并依次经过4个补给检查点,获得小面包、盐丸、水果和战马能量型维生素饮料等补给,才最终回到终点,难度不可小觑。另外,配合比赛日期“520”的主题,组委会特别设置了12公里情侣组,并为所有完赛情侣组选手送上玫瑰一束。

12公里组别角逐激烈,来自法国的Pierre Victor Morales率先冲过慕田峪广场的终点线,获得冠军,用时57分钟28.8秒。2分钟后,12公里女子冠军产生,来自法国的Myriam Boisset-Guillot冲过终点线,历时59分钟48.9秒完成比赛,她和丈夫Jackie Boisset同时冲线,他们也同时获得了情侣组的冠军。

28公里组别赛事中,贾俄仁加以2小时40分3秒的完赛时间获得男子第一名,G2在7分钟后也抵达终点;女子冠军则由尤佳获得,完赛成绩4小时14分钟36秒。

所有组别的男女冠亚季军都获得极印手机照片打印机一台。

长城是中国重要的地理和文化标识,是中华民族的精神象征。慕田峪长城,西接居庸关长城,东连古北口。这里群山环抱,风景秀丽,植被覆盖率达百分之九十以上,素有“万里长城 慕田峪独秀”的美誉,是明代长城的精华段落之一。

此次慕田峪长城越野赛经过的景观有十四号敌楼、九神庙山庄等,选手在途中可遥望著名的箭扣、牛角边、鹰飞倒仰等景观,在享受体育运动的同时能一并感受深厚的历史氛围。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