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世界杯32强巡礼之埃及:

英超新王萨拉赫领衔 法老军团时隔28年重返世界杯

2018年05月28日15:0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作为四大文明古国之一的古埃及,其国度的足球与文化一样,充满着传奇色彩。埃及是非洲杯史上夺冠次数最多的国家,7次捧杯的纪录是非洲足坛的绝对王者。然而提及埃及的世界杯参与情况,则显得判若两“国”。

埃及是非洲地区最早参加世界杯的国度,1934年埃及就参加了在意大利举办的第二届世界杯。但截止到本届世界杯前,这支北非劲旅的世界杯之旅也就仅仅2次。上一次埃及晋级世界杯决赛圈还是在1990年,在那届世界杯上埃及小组赛两平一负,未能小组出线。此前,埃及公布了参加本届世界杯的29人初选名单,时隔28年重返世界杯的舞台,由于球队当家前锋萨拉赫本赛季的惊艳表现,让世界对这支球队的第三次世界杯之旅充满了期待。

埃及国家队29人大名单

守门员:埃尔哈达里(布赖代合作)、M-艾尔西纳维(阿尔阿赫利)、埃克拉米(阿尔阿赫利)、阿瓦德(伊斯麦利)

后卫:埃尔文西(扎马来克)、法蒂(阿尔阿赫利)、萨米尔(阿尔阿赫利)、阿什拉夫(阿尔阿赫利)、阿布德尔沙菲(阿尔法特)、赫加齐(西布朗)、阿利-加布尔(西布朗)、埃尔莫哈马迪(维拉)、哈菲兹(朗斯)、奥马尔-加布尔(洛杉矶FC)、塔雷克(奥兰多城)

中场:埃尔内尼(阿森纳)、哈梅德(扎马来克)、阿布德尔阿齐兹(扎马来克)、希卡巴拉(阿尔莱德)、埃尔萨伊德(古比斯)、摩西(维甘)、卡赫拉比(伊蒂哈德)、索比希(斯托克城)、特雷泽盖(卡西姆帕萨)、瓦尔达(阿特罗米托斯)

前锋:萨拉赫(利物浦)、莫赫森(阿尔阿赫利)、格马(阿尔马斯里)、科卡(布拉加)

意外伤病让“法老王”萨拉赫的世界杯之旅蒙上阴影

从阵容来看,前锋萨拉赫号称“埃及梅西”,本赛季,除了收获英超金靴,萨拉赫更是各大奖项的收割机,在最新一期的世界顶级射手榜中位居第三,仅次于梅西、C罗之后。世预赛期间5射2传,包揽了埃及的7粒进球,萨拉赫是埃及能够提前一轮出线的最大功臣。但是在本赛季欧冠决赛中,萨拉赫意外肩部受伤,这给埃及队的世界杯之旅蒙上了一层阴影。虽然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萨拉赫的伤情并不算严重,但是多少会对球队备战带来一些影响。

效力于阿森纳的后腰埃尔内尼和征战芬兰联赛的埃尔萨伊德构成了埃及队中场双核。埃尔内尼是埃及队唯一一名出战了全部世界杯预选赛的球员,可见其对于球队的重要性。作为一名后腰,埃尔内尼不仅跑动范围大,同时拥有出色的组织能力,他在8场比赛中完成了446次传球,而传球成功率达到了90%,他还拥有不错的中远距离射门的能力。但是作为防守型中场,频繁的前插会让埃尔内尼身后留下大片空当,可能会被对手最为攻击的重点。

效力于阿森纳的埃尔内尼能否撑起埃及的后防线?

效力于芬兰联赛的埃尔萨伊德作为球队的攻击性中场,是埃及队攻击的源头,他在世界杯预选赛上共送出23次关键传球,平均每场比赛4.1次,冠绝全队,同时还为球队打入3球,攻击能力不容小视。

后防线上,在西布朗站稳脚跟的赫加齐,搭配同门兄弟阿利-加布尔,将是埃及防守线上的有力屏障。身材高大,铲断凶狠,为金字塔保驾护航。门将位置上,45岁老将埃尔哈达里可能镇守大门,此前世预赛上只丢3球书写着不老神话的他,如若顺利登场,那么将打破此前由哥伦比亚门将蒙德拉贡所保持的世界杯参赛球员最高年龄的纪录。

由于萨拉赫的存在,埃及队的反击战术是他们的一大法宝,在预选赛中,有4球是通过反击打进的。快速和精准的传球也是埃及队的一大特点,他们每分钟能够完成15.1次传球,这个速度冠绝非洲,同时球队平均每场比赛能够送出9次关键传球。值得一提的是,埃及队在比赛上半场的表现要出色的多,在世界杯预选赛中,他们在上半场一共打入7球,并且只丢掉了1球。

在去年世预赛中,埃及与刚果、乌干达以及实力强劲种子队的加纳一组。在第5轮关键一役中,埃及队凭借着萨拉赫的梅开二度2-1绝杀刚果,以非洲区最终阶段的小组第一,提前一轮拿下世界杯入场券,时隔28年再度晋级决赛圈。

在今年世界杯,埃及分在有东道主俄罗斯的A组中,整体实力相对较弱,埃及为晋级淘汰赛主要与俄罗斯和乌拉圭争夺出线名额。拥有萨拉赫如同至尊宝,但库珀带领的法老军团要想走得更远,必须充分发动其他球员的力量。(文:杨磊 实习生 沈思莹)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