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王霞光

“一带一路”国际攀岩大师赛中国选手包揽4金

2018年05月29日16:0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29日电(记者王霞光)为期两天的腾隆户外杯2018“一带一路”中国宁波国际攀岩大师赛日前在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鄞江攀岩公园结束。

本次比赛设男、女速度赛和难度赛共4个项目。共有来自全世界22个国家和地区的92位攀岩高手齐聚宁波。

26日晚,男、女子速度决赛率先打响。速度赛的参赛名单中高手云集,不仅有2017年攀岩世界杯男子速度年度总冠军、俄罗斯男子速度名将科科林,俄罗斯女子速度名将玛丽亚,中国也派出了由钟齐鑫、何翠莲领衔的强劲队伍。

老将钟齐鑫是浙江攀岩队主教练,主场作战,每一次出场都赢得阵阵掌声。在比赛中他不负众望,发挥稳定。冠亚争夺战中,钟齐鑫遭遇老对手科科林,2015年钟齐鑫夺得攀岩世界杯男子速度年度总冠军时,科科林屈居亚军。赛场再次相逢,两人都有夺冠的实力,而速度攀岩的胜负往往只在电光火石之间,这不仅是实力的较量,更是心理素质的较量。最终,钟齐鑫在强大对手造成的压力之下,爬出了5秒87的好成绩,夺得男子速度赛冠军。

赛后钟齐鑫说道:“今年我调整了新的动作,所以目前参赛的主要目的就是让自己适应新动作、驾驭新动作。今天在决赛中遇到强大对手科科林,加之主场比赛,观众反应热烈,这些因素都对我的发挥形成了良性刺激,所以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接下来的比赛我还是会将适应新动作作为主要目标。”

女子速度赛的成绩更为喜人:中国运动员田沛阳、谢雨芳和何翠莲包揽前三甲。其中,来自国家攀岩集训队(重庆)的小将田沛阳力克老将何翠莲,进入冠亚军争夺战。在决赛中她以9秒66的成绩战胜谢雨芳,夺得冠军。

据国家攀岩集训队(重庆)的教练崔兵介绍,田沛阳刚到重庆时也经历过短暂的失落期,但是经过教练的帮助和个人的调整,很快就恢复了积极的心态。在平时的训练中,她对自己要求越来越严格,并且为了全面提高能力,她主动由速度组调整到全能组,这对于以速度为主项的田沛阳来说将会是不小的挑战。

27日晚,男、女子难度赛决赛在雨中进行。女子难度决赛率先进行,来自国家集训队(西藏)的白玛玉珍凭借良好表现成为8位入围决赛的选手中唯一一位登顶的运动员;男子难度决赛随后进行,国家攀岩队队员瞿海滨凭借出色的线路解读能力,通过了其他选手均未通过的难点,夺得最后的冠军。

(责编:郝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