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速滑国家集训队开展入队教育和入队宣誓仪式

2018年06月01日07:4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5月31日,中国短道速滑队队员在活动现场。
  新华社记者 夏一方摄

  本报北京5月31日电  (记者季芳)31日,短道速滑国家集训队在北京首都体育馆开展了入队教育活动和宣誓仪式。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在出席活动时表示,备战北京冬奥会,中国短道速滑队不仅要树立战胜困难、超越自我的雄心,还要细心,有恒心。

  参加此次活动的短道速滑国家集训队由目前队伍的4组队员组成,既包括了一线队队员,也包括兼项组和少年组队员。中国短道速滑队全体成员在宣誓时表示,要“刻苦训练、顽强拼搏、勇争第一,为完成2022年北京冬奥会参赛任务,为实现冰雪强国梦不懈奋斗”。2018年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500米冠军武大靖在仪式上代表运动员发言。他说,宣誓仪式让自己很有感触,进一步增强了责任感、使命感,坚定了敢打必胜的信心和决心。

  短道速滑队是中国冰雪项目的“金牌之师”。在北京冬奥会周期,中国短道速滑队本着有效创新、开放思维的设想,完善了国家队梯队建设,对全体队员进行统筹规划:将国家队队员分成3个组,同时还设立了少年组,为队伍培养后备人才。“其实是为项目的发展做统筹规划和整体布局。”中国短道速滑队主教练李琰表示,北京冬奥会队伍不仅要参赛,更要力争好成绩。通过参加今天的仪式,队伍进一步明确了目标,在今后的训练中会把压力转化成动力,埋头苦干、克服困难,为北京冬奥会做充分准备。

  仪式上还公布了第一批“冰雪运动推广大使”名单,旨在依靠榜样的力量推进群众性冰雪运动的开展,姚明、李琰、叶乔波、杨扬、申雪等入选。


  《 人民日报 》( 2018年06月01日 15 版)

(责编:郝帅、张帆)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