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乒乓球

“15岁”张继科力拼14岁张本智和

杨敏
2018年06月01日08:26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15岁”张继科力拼14岁张本智和

  张继科与同门师妹王曼昱在混双比赛中惜败给韩国组合。特派全媒体记者 杨敏 摄

  广州日报深圳5月31日电 (特派全媒体记者 杨敏) 2018年中国乒乓球公开赛5月31日在宝安体育馆展开5个单项的正赛首轮角逐。马龙、张继科、林高远、丁宁等国乒绝对主力陆续登场,奥运冠军许昕在男单首轮爆冷出局。来自广东的樊振东和林高远不仅参加男单项目,更携手冲击男双冠军。樊振东在瑞典世乒赛之后收获越来越多粉丝,而来自宝安的林高远更喝上了父母的爱心靓汤。在当晚展开的最后一场角逐中,人气居高不下的国乒“大满贯”张继科与同门师妹王曼昱以2比3惜败给韩国组合李尚洙/田志希。6月1日的男单焦点之战是张继科与日本新星张本智和之间的遭遇战。30岁的张继科打算放低姿态,以15岁的自己去力拼14岁的对手。

  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广州籍世界冠军樊振东被列为今年中国公开赛的男单头号种子,他在首轮角逐中以4比2淘汰了韩国队的郑荣植。他在赛后表示,没想到打得如此激烈,虽然输了第一局,但是能够反败为胜也是能力的体现,打逆风球对自己的锻炼也更大。这是樊振东在瑞典世乒赛团体赛之后参加的第一个公开赛,他表示,每一个比赛都很重要,既然有机会上场,就要全力以赴争胜。林高远的家就在宝安,他现在是当地的名人,连出租车司机对他的威水史都能信手拈来。此前,他曾经在乒超联赛期间回到宝安参赛,但是国际比赛还是第一次。父母到现场看球,还有数以千计的家乡父老给自己加油,他觉得这是动力也是压力。而在家门口参赛最大的便利就是喝上了妈妈煲的老火靓汤。不过,由于他这次将参加男单、男双和混双三个项目,因此一天的比赛下来感觉有点疲惫。樊振东/林高远已经挺进了男双4强,将在明天争夺决赛席位。

  5月31日晚上最后一场角逐吸引了很多“迷妹”的到来,因为主角之一是“大满贯”张继科。他与师妹王曼昱苦战5局,最终以2比3惜败,无缘混双4强。对于一直追随自己的粉丝们,张继科在赛后微笑挥手致意。相比于上周在香港站男单首轮出局,张继科觉得自己虽然输了,但是状态和球感都比上周更好,因此,他在赛后还能半开玩笑地提到了要为自己“减龄”一半,因为他在6月1日的对手是14岁的日本选手张本智和。张本智和从小学时期就是张继科的“迷弟”,因为张继科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荣膺双冠王。两人在国际赛场上从来没有交过手,此番将展开遭遇战。

  张继科打算放低姿态力拼对手,“对手今年只有14岁,那我就摆正心态到15岁~16岁,和他拼了。”他补充道:“对我来讲,尤其是现在对比赛感觉不是特别好的时候,我就只有放下心态和架子去跟他们拼。因为比赛就是这样,不是说谁成绩好谁就能赢,谁之前取得的成绩好谁就占优,所以每一次比赛都是全新的开始。”他表示,自己将脚踏实地,赛前准备好,在比赛中力拼对手。

(责编:郝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