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乒乓球

张继科:用15岁的状态去拼15岁的对手

2018年06月01日09:0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深圳5月31日电(记者张寒、缪培源)上一站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刚刚复出的张继科31日晚在深圳遭遇一场双打失利,和年轻搭档王曼昱一起无缘中国乒乓球公开赛混双四强。不过这位“大满贯”选手的单打正赛尚未开启,自我感觉状态也还在回升中。

当日,张继科/王曼昱迎来双打一日双赛的紧张赛程,上午对阵中国香港组合何钧杰/李皓晴时以3:2涉险过关,晚上应战韩国对手李尚洙/田志希再度打满五局;但这一次,二人虽连续挽救两个赛点,仍以11:7、8:11、8:11、11:9和10:12告负。

6月1日的男单首轮剩余比赛中,历经三轮单败淘汰制资格赛才获得正赛名额的张继科将对阵未满15岁的日本华裔少年张本智和。相比他之前出战的混双和男单资格赛,这场30岁与14岁两代明星选手之间的对决无疑更具话题性。

张继科显然深谙外界对他的期待,笑称要以15岁的状态去拼年龄是自己一半的对手。

“我昨天和(国乒男队教练)刘国正刘指导算了一下,现在有大概一百多人我之前都没见过,而且他们都比较年轻,了解起来非常难,而他们也不会把我当作真正世界排名一百多位的选手去打,他们打我都抱着拼的心态,能赢我就是给自己增加信心。”

“反过来对我来说,对手会和我拼,尤其是现在我对比赛感觉不是特别好的时候,我就只有放下心态和架子去跟他们拼。因为比赛就是这样,不是说谁成绩好谁就能赢,谁之前取得的成绩好谁就占今天比赛的上风,所以每一次比赛对我都是全新的开始。”

相比他复出后的首站香港公开赛,张继科说深圳这一站的比赛中他的球感、熟悉程度相对好了一些,包括脚下的感觉都比之前更扎实。“因为上一站比赛之前确实大半年没比赛了。训练练得多好,没用,比赛完全不一样。我觉得自己慢慢就会找回比赛的感觉。”

这个过程需要多久?他说:“脚踏实地吧,做好每一次赛前的准备和赛中的每一场比赛。”

(责编:杨乔栋、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