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这位日本小将仅16岁 马龙称他是国乒未来十年主要对手

孙海光
2019年06月03日08:19 | 来源:新京报
小字号
原标题:这位日本小将仅16岁,马龙称他是国乒未来十年主要对手

  随着东京奥运会临近,日本乒乓球对国乒队的冲击越来越大。18岁的伊藤美诚昨天淘汰了女乒队长丁宁,16岁的张本智和今天又给男乒队长马龙制造了足够多的麻烦。尽管4比1赢下比赛,但马龙对张本智和的表现给予充分了肯定,称16岁的小伙子值得赢得掌声。

  从日本男乒现状看,水谷隼和丹羽孝希都无法再挑大梁,日本男乒未来的希望被寄托在16岁的张本智和身上。作为未来的主要对手,国乒队对张本智和非常重视。这场半决赛前,中国乒协主席赛前一直在给马龙做指导。

  首局比赛,马龙在8比4领先的情况下被张本智和以16比14完成逆转。第2局,马龙以16比14追平比分,前两局的超高比分也反应了比赛的激烈程度。

  不过从整体实力厚度和经验上看,马龙远远好于张本智和。这之后,马龙没让机会溜走,以11比7、11比8和11比7连下3局取胜。这是马龙第11次打进中国公开赛决赛,今晚他将与林高远进行冠军争夺战。

  “我觉得今天第2局比较关键,因为第1局自己8比4领先没能赢下来,第2局也比较胶着,也落后了几个局点,这一局能赢下说明自己心态还不错,能从头再来。”马龙称这场比分从氛围和关注度来看,都很像一场世界比赛,自己也能感觉到一些压力。

  由于伊藤美诚昨天爆冷淘汰了丁宁,也让马龙和张本智和这场比赛充满变数。“今天的比赛如预想的一样艰难,16岁的张本智和能打出这样的水平,值得大家给予他掌声。”马龙称能感觉到张本智和在场上的变化,他以这样的年纪能打到世界最高水平确实值得肯定,“我相信不光现在,未来十年他也将是国乒队的主要对手。”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