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青少年体育

Jr.NBA校园篮球联赛北京站高中组落幕 库兹马亲临助威【5】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2018年06月03日14:18

全国校园篮球联盟秘书长于振峰教授、NBA中国青少年发展副总裁、北京市教委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处长王军(从左至右)为冠军球队颁奖
全国校园篮球联盟秘书长于振峰教授、NBA中国青少年发展副总裁、北京市教委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处长王军(从左至右)为冠军球队颁奖

人民网北京6月3日电 2018Jr.NBA校园篮球联赛北京站高中组总决赛昨日下午在北大附中体育馆落下帷幕,清华附中以81-56力克密云二中,摘得本赛季桂冠,成功捧起小奥布莱恩杯。刚入选NBA最佳新秀阵容一阵的湖人球星凯尔-库兹玛,也来到比赛现场为小球员们加油助威。

2018Jr.NBA校园篮球联赛北京站高中组比赛由北京市教委主办、NBA中国协办,共有8支球队历经16个比赛日,参与31场比赛的激烈角逐。两支决赛球队实力不相上下,清华附中篮球队内外线实力均衡,在比赛中追求攻守兼备、团队配合默契,已经囊括十一座全国冠军奖杯。而密云二中篮球队后卫线实力突出,快攻反击赏心悦目,已21次摘得北京市冠军,并获得过亚洲高中联赛第四名和全国高中篮球锦标赛亚军。

比赛开始后,库兹玛出场为总决赛跳球,清华附中率先找到状态,一波6:2的攻势直接打停对手;暂停回来后,密云二中开始加强内线攻势,14号翟辰多次冲击篮下制造杀伤,但清华附中手风太顺,进攻内外开花,首节战罢他们暂时以24:14领先;第二节,密云二中开局再次陷入得分荒,清华附中借机将分差拉大到16分。经过调整后的密云二中逐渐找回状态,在不断造犯规走上罚球线的同时,外线射手们开始输出火力,7号叶子琦也终于打开球队的三分账户。半场战罢,清华附中仍以43:28领先。

休息回来,清华附中在进攻端多点开花,上场球员均有得分进账。而放手一搏的密云二中与对手展开对攻大战,内线“双塔”13号刘长明与14号翟辰频频在内线施压,三节结束,清华附中继续以61:44领先;末节决战,苦于追分的密云二中无法打出流畅的进攻配合,而清华附中则利用这段时间扩大分差,不断的通过突破和传导球觅得进攻良机,并将领先优势保持到终场。清华附中最终以81:56击败密云二中,成功加冕北京高中组联赛总冠军!清华附中教练张涛荣膺联赛最佳教练,全场砍下26分、23个篮板的13号杨曦皓获得总决赛MOP(最杰出球员)。

北京市教委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处长王军亲临现场观赛,他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非常开心可以携手Jr.NBA举办这样的比赛,篮球联赛的开展吸引了更多青少年关注和参与到篮球运动中来。未来,除了竞技比赛之外,北京地区还会举办更多有意思的体育活动,让家长、学生、观众以及所有的参与者都可以自主地投身其中,发展体育文化,感受篮球和其他体育项目的快乐。

NBA新秀凯尔-库兹玛的亮相无疑是一大亮点,他的出现还肩负另一个重要任务,那就是参与NBA关怀行动。比赛开始前,库兹玛为30名来自石景山区黄庄小学的学生上了一堂篮球训练课,他耐心地指导小球员进行运球、传球、投篮、上篮等篮球基本功。库兹玛在采访中表示,这是他首次走出国门,有幸第一站就能来到中国,见证Jr.NBA校园篮球联赛北京站冠军的诞生。他对这群高中生的篮球技术感到吃惊,称他们与专业球员的水平不分上下。赛后他还与小朋友交流篮球心得,勉励孩子们可以继续喜欢篮球、努力训练,这也是他能够进入NBA的原因。

分享到: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体育新闻排行榜

  1. 1晋级!国足3:1击败叙利亚队 昂首…
  2. 2你好,欧洲杯:厉害了!首轮刚过多项…
  3. 3十二强赛抽签仪式将于7月1日举行 …
  4. 4《人民冰雪·冰雪故事汇》第二季-校…
  5. 5体育时评:中国足球无论再难也要“走…
  6. 6国际奥委会副主席科茨抵达东京 将全…
  7. 7欧锦赛综合消息:“死亡之组”开战 …
  8. 8意大利队完胜瑞士队提前小组出线
  9. 9变阵收奇效 俄罗斯击败芬兰获首胜
  10. 10欧锦赛综合:比利时、荷兰提前晋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