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德国队公布世界杯23人大名单 勒夫不走寻常路

郑少山
2018年06月05日08:30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勒夫不走寻常路

在日前1:2输掉了与奥地利的热身赛之后,德国主教练勒夫终于在昨天敲定了他的世界杯23人大名单。不过他的大名单如同与奥地利的赛果一般让人惊讶,曼城边锋萨内被剔除在23人大名单之外,除此之外门将莱诺、后卫若纳唐·塔、和前锋彼得森被淘汰在意料之中。

在德国足协公布大名单后的新闻发布会中,主教练勒夫亲口解释说,在萨内和布兰特之间他选择了后者。

作为曼城夺冠的重要功臣之一,萨内本赛季的表现十分惊艳,他本赛季贡献两双数据,14个进球、19次助攻,位列英超助攻榜次席,同时还获得了本年度PFA的最佳青年球员奖项。在德国队的边路球员中,萨内无轮是攻击能力还是状态都是最好的球员。

目前,德国队只有罗伊斯和布兰特两名标准意义的边锋,而且这两名球员在攻击球门的能力上,显然都不如萨内。在球队没有强力前锋的情况下,德国队的两个边路是他们取胜的关键。在这样的前提下,勒夫依然“囤积”了多达7名中场球员,只带上两名边路球员,实在令人费解。

勒夫选择“吉祥物”戈麦斯,也不给萨内机会,似乎印证了德国媒体关于国家队选人的“阶级论”——勒夫“迷信”熟悉德甲联赛或者是本土青训、成名的球员。

德国队世界杯23人大名单

门将:诺伊尔(拜仁)、特拉普(巴黎)、特尔施特根(巴萨)

后卫:博阿滕(拜仁)、金特尔(门兴)、赫克托(科隆)、胡梅尔斯(拜仁)、基米希(拜仁)、普拉滕哈特(柏林赫塔)、吕迪格(切尔西)、聚勒(拜仁)

中场:布兰特(勒沃库森)、德拉克斯勒(巴黎)、戈雷茨卡(拜仁)、京多安(曼城)、赫迪拉(尤文图斯)、克罗斯(皇马)、厄齐尔(阿森纳)、罗伊斯(多特蒙德)、鲁迪(拜仁)

前锋:马里奥·戈麦斯(斯图加特)、穆勒(拜仁)、维尔纳(莱比锡RB)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