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环法开启2018中国新征程 赛事升级打造体验式骑行盛宴 

2018年06月06日15:09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6日电 6月4日,2018年度环法中国系列赛事(Le Tour de France Events in China)计划正式发布。本年度赛事活动将包含环法职业绕圈赛与环法挑战赛两大项目。云集环法明星车手的环法职业绕圈赛将于11月举行,环法挑战赛将落地北京、海南等地。继2017年首次登陆中国后,拥有115年历史的环法自行车赛将开启2018年中国新赛季的征程,比赛将再度携手环法中国系列赛事大使阮经天,用更加丰富多彩的品牌活动,为国内广大骑行爱好者打造深度骑行体验。

领风之旅辐射全国职业绕圈赛 挑战赛带动赛事全面升级

2017年,环法品牌首次登陆中国,总结去年的经验,主办方在今年将通过举行环法挑战赛及环法职业绕圈赛·上海站,给广大骑行爱好者带来更丰富、更全方位和更近距离的环法体验。

环法职业绕圈赛·上海站将于11月17日在浦东举办,本赛事旨在将环法的杰出选手带到全世界,它是UCI(国际自行车联盟)注册的职业公路绕圈赛,在全球范围内具有极大的影响力。职业绕圈赛聚集了顶尖的环法明星车手,它将在城市中心地段竞赛,绕圈的形式也给车迷们提供了更多近距离目睹环法顶尖车手英姿的机会。本次比赛将再次邀请代表环法最高水准的国际明星车手,在上海中心城区特设赛道,以激烈的比赛竞逐和丰富的赛事周边活动,为骑行爱好者和广大市民带来年度最具规模、最高水准的骑行盛宴。

面向骑行爱好者的环法挑战赛在本年度将进一步扩展赛事范围,目标是落地北京、海南等地。赛事将为骑行爱好者提供长距离的全封闭赛道,让参赛者享受“职业车手”般的参赛体验。骑行爱好者不但能够在紧张激烈的参赛过程中实现自我挑战,更能够在独具地方特色的赛道上,开展一次骑游之旅。

2018年环法挑战赛·北京站将于9月23日在北京市怀柔区举行,主赛场位于风景秀美的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目前,环法挑战赛·北京站已经开始接受报名。

再度携手赛事大使阮经天 共同致力推广骑行文化

主办方在活动中宣布,阮经天将继续担任本赛季环法中国系列赛事大使。阮经天健康运动的个人形象与环法赛事提倡的骑行运动精神十分契合,将和主办方共同致力于骑行文化推广,传递绿色、健康和时尚的骑行生活方式。

 

环法中国系列赛事大使阮经天

今年的环法中国系列赛事,以“领风者 世界无界”为精神主旨,让阮经天“领风者”的形象与环法骑手们的身姿相互呼应,将环法的骑行精神,通过阮经天一往无前,不断超越自我的行走方式传达出来。展现赛事突破极限的精彩与刺激。

再次担任环法中国赛的形象大使,阮经天表示十分荣幸,“非常开心百年环法品牌能再度进入中国,我也非常开心能够继续做形象大使,我希望能借此难得的机会,让更多人了解和喜爱这一赛事,并共同参与到这一盛事当中,推动骑行运动的发展。“

力推“体育+”生活方式 打造全景式深度骑行体验

在全民健身的背景下,赛事主办方也将继续借助百年环法的影响力,以“体育+社群”、“体育+旅游”多种形式全方位升级赛事参与体验,号召更多人参与到骑行运动。

环法中国系列赛事在2018年特别推出CLC俱乐部体系,该体系设置积分、等级与权益制度,注册运动员将享受丰富的会员权益回馈,充分感受环法文化。

与此同时,赛事将通过与更多合作伙伴联合,扩大影响力,使自行车进入更多人的日常生活中。环法中国系列赛事主办方艾德韦宣董事总经理刘锦耀表示:“百年环法品牌登陆中国,对国内广大的骑行爱好者是一个非常难得的机会,我们也希望更多人能参与到这项骑行盛事中,共享健康绿色的骑行生活。同时,我们也愿意和更多希望为国内骑行文化发展贡献力量的公司或机构一起,共同办好环法中国系列赛事,借此推广骑行这一健康绿色的生活方式。”

 

(责编:赵欣悦、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