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世界女排联赛江门站 朱婷14分中国0-3负美国排名第三【4】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2018年06月08日07:46

刘晓彤在比赛中
刘晓彤在比赛中

人民网北京6月8电(胡雪蓉) 北京时间6月7日晚,2018年世界女排联赛中国江门站进入收官日,中国女排0-3不敌美国女排,三局比分为20-25、22-25和20-25。中国队1胜2负获得本站第三名,美国队三战全胜夺得冠军,巴西队2胜1负排名第二,俄罗斯连输3场积1分垫底。

此役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刘晓彤、朱婷,副攻袁心玥、颜妮,接应龚翔宇,二传丁霞和自由人林莉。美国派出主攻拉尔森、巴奇,副攻阿金拉德沃、迪克森,接应墨菲,二传劳埃德和自由人罗宾逊。

全场比赛,队长朱婷贡献14分,刘晓彤11分,袁心玥9分,颜妮5分。美国的主攻巴奇得到18分荣膺得分王,迪克森和拉尔森分别拿下11分,墨菲9分。

首局比赛,龚翔宇二号位接得2分,双方4平后丁霞二次球被直接拦死,刘晓彤一传失误,美国队6-4领先。颜妮三号位短平快得分, 拉尔森平拉开命中,美国女排在第一次暂停时以8-6领先。林莉一传接飞,美国队10-6,郎平被迫请求暂停。朱婷强攻过轮后,拉尔森吊球得手、墨菲反击下球,美国12-7占先。袁心玥快攻,对方发球失误,德鲁斯得分,美国16-11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颜妮短平快打中、拉尔森扣球出界,中国追到13-16。龚翔宇扣球出界、刘晓彤强攻得分,朱婷后攻被拦、拉尔森反击得手,美国22-16领先6分。朱婷封死迪克森的背飞,颜妮拦探头被劳埃德反拦,中国20-25先输一局。

第二局,朱婷一传接飞,袁心玥拦死了拉尔森后排进攻,双方2平。龚翔宇发球前区直接得分,巴奇反击得手,美国队4-3反超。朱婷打吊结合,颜妮网口争夺得手,中国队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刘晓彤进攻受阻、墨菲反击命中,美国12-11反超。朱婷大调攻命中、杨方旭发球建功,双方15平后迪克森快攻得手,美国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5领先。拉尔森封死杨方旭的进攻,美国18-16领先。朱婷一传不到位,刘晓彤扣球出界,中国18-21落后。阿金拉德沃背飞得手,美国24-22获得局点。朱婷强攻被劳埃德拦住,中国22-25输掉第二局。

第三局,开局落后的中国队凭借丁霞的发球比分追至3平。巴奇强攻打手出界、龚翔宇一传受挫,美国5-3超出。6平后拉尔森打吊结合两度建功,美国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刘晓彤跳发强势、朱婷两度反击下球,中国将比分拉开到13-9。朱婷封死墨菲的扣球,中国16-14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但中国队在巴奇的发球轮严重卡轮,丢掉6分被美国21-20反超。李盈莹垫球失误、拉尔森抓住反击,林莉一传受挫、朱婷后攻出界,中国20-25落败,大比分0-3不敌美国。

 

分享到:
(责编:胡雪蓉、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体育新闻排行榜

  1. 1晋级!国足3:1击败叙利亚队 昂首…
  2. 2你好,欧洲杯:厉害了!首轮刚过多项…
  3. 3十二强赛抽签仪式将于7月1日举行 …
  4. 4《人民冰雪·冰雪故事汇》第二季-校…
  5. 5体育时评:中国足球无论再难也要“走…
  6. 6国际奥委会副主席科茨抵达东京 将全…
  7. 7欧锦赛综合消息:“死亡之组”开战 …
  8. 8意大利队完胜瑞士队提前小组出线
  9. 9变阵收奇效 俄罗斯击败芬兰获首胜
  10. 10欧锦赛综合:比利时、荷兰提前晋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