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日本乒乓球公开赛张继科摆脱“一轮游”

马峥、马平
2018年06月09日09:0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日本乒乓球公开赛张继科摆脱“一轮游”

  新华社日本北九州6月8日电(记者马峥、马平)国际乒联巡回赛日本公开赛8日在日本北九州市开赛。复出以来连遭“一轮游”的中国名将张继科终于摆脱尴尬,闯过首轮关。

  当天面对丹麦选手格罗特,张继科以7:11先失一局,但随后前世界头号球星以12:10险胜第二局。追平之后,他完全掌握了主动,以11:6、11:7、11:8连下三局,晋级16强。这也是“大满贯”得主在重返国际赛场的三站公开赛中首次闯过第一轮。

  已经30岁的张继科在缺席国际比赛大半年后于5月下旬复出,在香港公开赛和中国公开赛上都止步正赛第一轮。9日,他将与队友梁靖昆争夺八强席位。

  另一位国乒名将马龙直落四局轻松战胜中国台北队选手江宏杰,同样晋级16强。

  女单方面,中国队选手刘诗雯和陈幸同分别战胜中国台北队选手陈思羽和日本选手加藤美优,挺进八强。

  女双方面,刘诗雯/王曼昱与顾玉婷/木子携手闯入四强,将在9日分别对阵韩国的田志希/梁夏银与中国台北队的郑先知/刘馨尹。刘诗雯在赛后表示,整体发挥正常,但第一次与王曼昱合作,需要一些磨合的时间,尤其在下午对阵日本组合早田希娜/伊藤美诚时打得非常激烈,能够赢得比赛,感觉非常幸运。

  在刚结束不久的中国公开赛上获得女单冠军的王曼昱则表示,虽然比赛打得辛苦,很疲劳,但是竞技状态不错。谈及对未来赛事的期待,王曼昱表示希望踏实地打好每一场比赛,在目前没有伤病的状态下,能够取得更多优异成绩。

  男双方面,梁靖昆/周恺3:1战胜日本的张本智和/木造勇人,进入四强,将在9日与中国台北组合廖振珽/林昀儒争夺决赛资格。梁靖昆还与陈幸同搭档挺进了混双四强。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