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巩立姣创造今年世界最好成绩

《中国体育报》
2018年06月19日08:59 |
小字号

本报记者 葛会忠

实习记者 赵浩霖

2018年全国田径冠军赛暨大奖赛总决赛(亚运会选拔赛)上周在贵阳落幕。在最后一天的女子铅球比赛中,巩立姣再创佳绩,以20.38米的成绩夺得冠军,并创造了该项目今年世界最好成绩。

对于现阶段的巩立姣而言,比赛中最大的对手就是自己。决赛中她首投就投出了19.45米,随后她在第二、第三投越投越远,19.63米,19.75米,比赛越到最后越精彩。最后一投,在全场观众的加油声中,巩立姣大喊一声,以20.38米的成绩收获了该项目的金牌,创造了个人本赛季最好成绩,同时也创造了该项目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这个成绩仅仅比她在2015年创造的20.43米的个人最好成绩相差5厘米。国家投掷队领队丛玉珍说,“这只是开始,相信接下来她会越来越好。”

经历了3月的伯明翰世界室内锦标赛,5月的上海钻石联赛,再到本站的比赛,2018年大大小小的赛事巩立姣已经参加了数十场。

尽管她今年的参赛比较频繁,但巩立姣每一次比赛的完成质量却非常高,除了见证她夺得了众多赛事的冠军,更令人欣慰的是她的竞技状态和成绩已经逐渐到达巅峰。对于近期高频率的参赛,丛玉珍表示,“希望通过以赛代练,从比赛中找出不足,总结经验后才能更好地完成下一场比赛。”

对于巩立姣来说接下来还会陆续参加几场比赛,相对比较重要的就是8月的雅加达亚运会,“稳稳地拿到冠军就可以,至于成绩方面,今年我已经证明过自己了,更多精力还是要放在两年后的东京奥运会上。”巩立姣说。

不管是世界大赛还是国内赛事,对于巩立姣来说每一次的比赛她都会认真对待,她说,“平时做到了在训练中不遗余力,比赛我也同样拼尽全力。”虽然本站比赛刚结束,但巩立姣又要马不停蹄地为下一场比赛继续努力。为了准备参加7月的田径世界杯和钻石联赛,巩立姣透露自己已经开始收拾行李,团队近期将要到威海进行为期20余天的集训。 

(责编:张帆、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