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王继晟

国家羽毛球队就如何与媒体沟通、反兴奋剂教育进行专题讲座

2018年06月26日15:22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26日电(记者 王继晟)6月22日晚上,国家羽毛球队特别邀请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副部长徐济成老师,就如何与媒体沟通给全队进行了一次精彩的演讲。

平时训练和比赛期间,运动员需要经常与媒体打交道,如何与媒体进行良好的沟通,对运动员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事情。国家羽毛球队举办这样一次讲座,就是希望通过资深媒体人有针对性的介绍,帮助队员做好与媒体的沟通。这次讲座,徐济成老师用了近2个小时的时间,从运动员与媒体的关系、媒体与职业体育的关系、如何处理好新闻发布会、混合采访区、赛后专访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并就实际案例与石宇奇、贾一凡等优秀选手进行了精彩的互动。

讲座虽然时间不长,但国家羽毛球队的教练和队员都觉得获益匪浅。通过学习,大家更加清楚了和媒体交往的一些技巧。

另外,6月23日中午,国家羽毛球队还进行了反兴奋剂教育,并为参加亚运会的教练员、运动员、工作人员安排了考试、宣誓等环节。通过此次学习,大家对反兴奋剂工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对各自的责任和义务更加明确,也增强了坚决抵制反兴奋剂的决心。国家羽毛球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全队会对反兴奋工作常抓不懈,通过各种形式来教育全队人员。

(责编:郝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