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队球员保利尼奥

我找回了自信(赛场直击)

本报记者  郑  轶

2018年06月29日07:5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对巴西队而言,小组赛第三轮是一场不能输的比赛。德国队的爆冷出局已是前车之鉴,巴西队丝毫不敢掉以轻心。但面对实力不俗的塞尔维亚队,谁能成为解决问题的“关键先生”呢?

  双方僵持之下,巴西队球员保利尼奥第一个站了出来。第三十六分钟,他接到队友库蒂尼奥的过顶长传,用一记漂亮的挑射,率先打开胜利之门。最终,巴西队以2∶0击败对手,以小组第一名的成绩昂首挺进淘汰赛。这个射门,使保利尼奥荣膺当场最佳球员。在第二次世界杯之旅中,保利尼奥终于收获了首个进球。

  出生在足球王国,保利尼奥早早便展现出在中场攻防的天赋才华,23岁就披上了国家队战袍,并随队出征了2014年巴西世界杯。

  然而,正值当打之年,保利尼奥的“留洋之旅”却一度陷入低谷。从巴甲转会英超托特纳姆热刺队后,他在2014—2015赛季不受主教练重视,出场机会寥寥无几。为了延续自己的职业生涯,保利尼奥决定加盟中超俱乐部广州恒大,这一选择让他背负了铺天盖地的批评与压力。不过,保利尼奥用行动证明:是金子到哪里都会发光。中超两连冠、亚冠封王,广州恒大队的出色战绩也给保利尼奥带来了光环。西甲巴萨俱乐部以高价挖走保利尼奥。来到西甲豪门,质疑再一次扑面而来,但他用不知疲倦的奔跑和犀利的进攻回击着轻视者。

  保利尼奥的火热状态,让巴西队主帅蒂特将他的名字写进世界杯23人大名单。南美区预选赛,保利尼奥上演了“帽子戏法”,帮助巴西队逆转乌拉圭队,提前锁定前往俄罗斯的门票,也锁定了他在队伍中的主力位置。

  4年的奋斗,让保利尼奥站在世界杯舞台,迎来属于自己的高光时刻。“无论是效力中超球队、加盟巴萨,还是入选国家队,我一直都被人质疑。但我始终坚持自我,从没有放弃。”

  闯过小组赛的考验,巴西队将在1/8决赛对阵墨西哥队,而保利尼奥正等待着下一次冲刺,“我从前的自信心,现在已经找回来了。”


  《 人民日报 》( 2018年06月29日 21 版)

(责编:郝帅、张帆)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