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青少年体育

城市少儿足球联赛预赛接近尾声 总决赛8月举行

2018年07月06日13:2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由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中国足球协会指导,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支持,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主办的“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杯”2018首届中国城市少儿足球联赛目前预赛已接近尾声,赛事在各地引起广泛影响。

据了解,在我国现有的青少年足球比赛体系中,8至12岁是个相对空白的年龄段。联赛将参赛年龄范围设定为8至12岁年龄段,并根据不同年龄段的特点,将8至10岁组赛制设置为5人制足球比赛,11至12岁为8人制足球比赛。

从今年3月开始,中国城市少儿足球联赛已在北京、郑州、武汉、广州、重庆、成都、昆明、西安、大连、深圳10个城市相继开赛,赛事采取小组双循环赛制,共进行十八轮、六千多场比赛。目前,除北京和郑州的比赛尚在进行之中外,其他八座城市的预赛阶段比赛已全部完成。8月,各城市将挑选预赛阶段的最佳阵容组队,代表各自的城市,参加8月在北京和成都进行的总决赛。

本届赛事组委会主席、中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理事长韦迪表示,此项赛事充分利用了同城间交通便捷的优势,实行周末主客场制、而非“赛会制”,不仅减少跨城市的舟车劳顿,也增加了比赛数量,做到“每周有比赛”,主客场制可让孩子们体会到类似职业联赛的氛围。同时,本届赛事总决赛采用由最佳阵容参赛的方式,而非传统的冠军队参赛,这也是为了淡化成绩名次概念,让孩子们去追求足球最纯粹的快乐。希望将来能有更多的孩子们来到绿茵场感受足球的魅力,通过“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杯”中国城市少儿足球联赛的舞台,成长为中国足球未来的希望。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