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王霞光

2018中国铁三联赛大庆站彰显铁人精神

2018年07月16日15:1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16日电(记者王霞光)7月15日,中国铁人三项联赛大庆站在黑龙江大庆市黎明湖畔鸣枪开赛。在备受瞩目的大师组的比赛中,Alastair Morgan与于姝珺不负众望,再次分别获得男、女组别的冠军,这也是两人在2018年中国铁人三项联赛大师组取得的三连冠。

这是中国铁人三项联赛第二年来到黑龙江大庆,大庆是中国“铁人精神”的发源地,铁人三项赛的回归,坚持拼搏永不言弃的铁人精神,与这里的城市精神相得益彰。本次赛事吸引了国内众多高手参与角逐,比赛设置有大师组、全程分龄组、半程分龄组、混合接力组以及骑跑两项组。

在激烈的比拼后,澳大利亚选手Alastair Morgan再度展现实力一路领先,以2小时6分39秒的成绩完赛,继河南睢县站、绥中东戴河站后,第三次捧得男子大师组的冠军。魏臣、李郴紧随其后分列亚军和季军。

“获得这个第二名感觉非常的不容易,因为天气非常的炎热。”魏臣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道:“今天的比赛对我来说还是自行车赛段相对困难一点,因为新换了一个赞助,时间比较赶还不太适应,在自行车赛段没有发挥出自己的特点,骑得也有些慢,包括在上一站东戴河也是这样,所以希望在后面的比赛中能有所提高。”

“这场比赛可以算是今年最艰难的一场,因为高温。”女子大师组的冠军于姝珺在完赛后也不禁感叹道:“跑步的时候很想停下来,因为太热了。但想想铁三的精神就是不放弃嘛,就告诉自己不能停下来,我怕一停下来自己就垮了。”“每次联赛的举办,我都很感谢中铁协,感谢联赛的运营单位,大家都非常辛苦,都在为中国的铁人三项运动贡献自己的力量。或许在国际舞台上,我们的竞技水平并不是很高,但现在铁三的这些业余的爱好者,他们抱有的热情,这是一种很好的势头,相信那些拿不到名次但还在默默坚持的人,会成为这项运动的中流砥柱。”对于铁人精神,于姝珺有自己的定义:“正视自己,不放弃不逃避,每一次的我都是自己的英雄。”

仅次于于姝君之后,以2小时35分58秒的成绩获得女子大师组亚军的,是来自中国宝岛台湾的汪旑文。汪旑文曾是台湾地区专业的铁三选手,这是她今年参加的第三场铁人三项比赛。“到现在才算是进入状态吧。从职业队退下来后太久没有参加比赛了,前两场都发生了一些小意外,比如骑错路,跑少了圈......这场发挥比较正常一点。”汪旑文笑着说道,已经离开职业队的她,少了得失心,更多的是享受比赛。“比赛还是会尽力,对手在前面总是会想要追的,但比较不会有压力。”在最后,她还表示一定要夸一下主办方:“在跑步赛段,水站补给非常足。每一圈2.5公里就有四个水站,随时可以用冰海绵降温,让我保持了自己理想的发挥。”

(责编:郝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