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

中国花样滑冰队向国家体操队“跨项取经”

2018年07月22日09:1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北京7月21日电(李恒、崔莺馨)21日,中国花样滑冰队9对双人滑队员来到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体操馆向中国体操队“跨项取经”,隋文静/韩聪、彭程/金扬、李香凝等名将悉数到场。

早上八点刚过,从首钢训练基地“远道而来”的花滑队“观摩团”就抵达体操馆,先是观看了体操队女队的热身训练,接着在形体训练房观摩了女队队员的舞蹈课,最后又观看了男队日常训练。花滑队队员全神贯注地观看体操队队员们的动作细节,在精彩之处不时为他们鼓掌助威。

年初在平昌冬奥会上搭档韩聪摘得双人滑银牌的花滑队主将隋文静告诉记者,非常开心有这个机会来到体操馆观摩体操队训练,早就听闻体操队训练非常严谨、刻苦、认真,这次来也确实看到队伍十分团结,“他们有特别多的地方值得我们学习”。

“希望通过这次学习,大家能共同进步,也希望之后有更多的交流机会。”隋文静说。在谈到即将到来的亚运会时,她还为体操队队员加油打气:“祝大家好运!”

此前,花滑队和北京舞蹈学院有一个共建交流项目,队员们也曾去舞蹈学院学习过,再看体操队的舞蹈课,韩聪特别有感触。“今天来到体操队发现他们的技巧性大于艺术性,北京舞蹈学院的艺术性大于技术性。”韩聪说,“体操队队员身上的肌肉、肌肉的弹性、力量跟舞蹈学生是不一样的,而舞蹈给我们的感受就是不是很随意就能做到的优美性,这两种的结合反而就充分地表现在滑冰这项艺术上,所以我们在两者之间相互学习,求同存异。”

这并不是花滑队第一次走进体操馆,最近开始兼项双人滑的女单“一姐”李香凝就边看边回想起了以前观摩艺术体操队训练的经历。“非常荣幸能够参观国家队的训练,希望通过这次观摩,能够更好地结合冰上(训练),提高某些技术动作,也希望自己能更好地学习,在冰上也能有更多的体会。”她说。

(责编: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