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自行车

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青海乐都开幕

2018年07月22日09:1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西宁7月21日电(记者赵雅芳、李琳海)第十七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21日在青海省海东市乐都区开幕。

本届环湖赛共13个赛段,自青海乐都启程,在甘肃兰州新区落幕,全程总距离为3670公里,其中比赛距离为1841公里,转场距离1829公里。在未来的14天里,来自中国、意大利、西班牙、法国、哥伦比亚等17个国家和地区的22支自行车战队将在高原展开一场速度与耐力的比拼。

开幕式上,国际自行车联盟代表、技术顾问史蒂夫·皮特森说,环湖赛是世界上最具挑战性的自行车赛事之一,每年的获胜者都来自世界不同的国家,因此这是真正意义上的一项国际赛事。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赵勇说:“环湖赛的举办契合了‘一带一路’建设和‘全民健身、健康中国’战略,彰显了‘绿色、人文、和谐’的办赛主题,传播了运动健康的生活理念,弘扬了体育精神,充分展示了西北地区独特而丰富多彩的自然资源、历史文化和民族风情。”

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于2002年在青海创办,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也是中国规模最大、参赛队伍最多、奖金最高的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事。

22日,环湖赛将在乐都鸣枪启程,展开第一赛段乐都至西宁的角逐。

(责编: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