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2018第五届中美体育论坛即将举办 探索产业发展新引擎

2018年07月25日10:0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25日电  2018年8月10日-11日,由国家体育总局主办、北京思博锐体育文化交流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五届中美体育论坛(China-U.S Sports Forum)将在北京举办。本论坛是中美两国最具影响力的体育交流活动,2014年至今已在两国成功举办四届,打造了中美体育界交流合作的宝贵桥梁。论坛旨在把国际最前沿的概念、趋势、方法引入我国体育行业,为国内体育政策参与者、赛事联盟、俱乐部、体育科技公司、体育营销公司、运动场馆运营公司、专业投资机构、优秀运动员等一切体育行业人提供洞悉最前沿的资讯,接触行业最顶尖从业者,寻求跨国跨领域合作的机会。

2017第四届中美体育论坛以“体育人才培养”为主题,由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赵勇带队对话NBA荣誉主席大卫·斯特恩、美国奥委会运动员职业及教育部门主任Leslie Klein等,就中美两国在体育人才培养、场馆与赛事可持续发展等领域进行讨论。

2018年第五届中美体育论坛在第四届的基础上,发散于学术的研讨模式,以“体育产业未来的探索之路”为主题,重点关注促成双方商业开发、人才培训、赛事运营等多方面的战略合作。届时,国际奥委会、北京冬奥会组委会、美国四大体育联盟(NBA、MLB、NHL、NFL)、ESPN、腾讯体育、阿里体育、新浪体育、万达体育、WME-IMG等中美最具影响力的体育相关组织领导者将悉数亮相,为业界同侪呈现一场精彩的思想盛宴。

本届论坛出席的嘉宾以两国体育行业领军人物为首,对话行业精英,挖掘产业新势能。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董事长姚明、中国足球协会超级联赛(CSL)董事长李毓毅将对话美国NFL、MLB高层,大谈联盟发展之道。另外,Team Liquid与本土电竞战队领袖切磋电竞俱乐部管理模式。

在三年闭门会议以及去年在纽约的学术研讨后,今年的第五届中美体育论坛将首次全面开放商业合作途径。汇聚两国来自政界、学界、商界、投资界等体育行业知名人物,对体育产业及相关的文化、教育、人才、投资、科技等问题展开探讨、分享经验及进行战略合作,并针对国际体育优质项目路演对接项目与资本。

形式上,“论坛+展示”可最大程度地展示中国体育产业现状,为中美体育发展创造交流、合作的共赢机会。内容上,划分为主论坛与分论坛,主论坛作为大会的纲领,由中美体坛领袖展望未来,宏观分析体育产业未来的发展趋势,论题包括中国体育产业创新之路、体育联盟发展之道、体育品牌消费升级等众多体育人所关心的话题;分论坛则由青少年幼儿体育发展、体育人才培养、体育科技创新、电子竞技等主题填充。

 

(责编:杨乔栋、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