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足协杯1/8次回合前瞻:上港国安龙虎斗 一方有望晋级

2018年07月24日13:4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导语:经过两个多月的休整,足协杯1/8决赛次回合硝烟再起,大连一方有望淘汰四川九牛,山东鲁能主场对阵贵州恒丰全面占优,上海上港与北京国安势必上演一番龙争虎斗,广州富力与江苏苏宁均渴望走出低迷。

四川九牛(0)VS大连一方(3)

比赛时间:7月24日19:35

比赛看点:双方首回合交锋,大连一方3-0大胜。但此后在中超赛场一方却遭遇两轮不胜,0-0平河北华夏、1-3不敌北京人和,保级任务艰巨,球队急需一场胜利来提振士气。中超球队打中乙球队有不准派出外援的规则,但首回合3-0的巨大优势,再考虑到一方自身的实力,晋级几乎是板上钉钉的事。

上周末中乙联赛,由于对手合肥桂冠被取消注册资格,四川九牛3-0不战而胜。此役九牛以逸待劳,坐镇主场迎战士气不佳又旅途奔波的大连队。虽然对方是中超球队,但面对没有外援的大连,九牛即使翻盘机会很微弱,仍然可能给对手造成麻烦。

两队此前仅有过一次交锋,就是首回合大连3-0取胜。

山东鲁能(0)vs贵州恒丰(0)

比赛时间:7月25日18:00

比赛看点:鲁能在中超、足协杯双线作战的情况下,取得了7胜4平,连续11场不败的骄人战绩。在最近3个主场,球队2胜1平保持不败,包括击败了大连一方和河南建业,战平上海上港。鲁能的巴甲新援格德斯,极有可能在本场比赛迎来首秀。如果格德斯首发,究竟是塔尔德利还是佩莱轮休值得期待。

恒丰新帅佩特雷斯库上任后,3场比赛2平1负未尝胜绩,3场比赛打进1球丢掉5球,好在上周末中超赛场1-1战平富力,止住了客场3连败的颓势。恒丰在中超积分垫底,保级形势严峻,球队的整体实力或不足以支撑双线作战,从足协杯抽身,专注于保级大业或不失一个选择。

两队足协杯、中超共交手4次,鲁能2平2负未尝胜绩。首回合的交手,鲁能客场0-0战平贵州;而回到主场的鲁能,势必将延续近期的良好状态,力争取胜,晋级足协杯4强。

上海上港(1)VS北京国安(2)

比赛时间:7月25日19:35

比赛看点:上港最近状态堪忧,近两场比赛,足协杯客场1-2输给国安、中超1-1平鲁能,成绩不甚理想。不过与国安的一周双赛相比,上港则因为台风的原因,上周末与恒大的中超大战延期,球队得到了更充足的调整时间。坏消息是,球队外援胡尔克累积两张黄牌停赛,上港的进攻能力无疑将大打折扣。

国安本赛季则如王者归来,中超赛场上,周末战胜天津权健后,稳坐积分榜头名。球队外援巴坎布、奥古斯托均取得进球,本土前锋于大宝也不甘示弱。虽然经历了一周双赛,但球队板凳深度足够。索里亚诺、巴顿、韦世豪等在中超赛场得不到足够出场机会的核心球员,一定攒足了力气留在足协杯赛场。

两队在中超、足协杯赛场共交手13次,上港3胜3平7负处于下风。今年的两次交手,上港均以1-2的比分输给国安,可以说心理上处于劣势。而且国安目前士气正旺,上港若不能逆势而上,本赛季可能又将颗粒无收。

广州富力(0)vs江苏苏宁(0)

比赛时间:7月25日20:00

比赛看点:广州富力近期双线已经连续5场不胜,战绩只有4平1负,在中超的最近2个主场,富力连续被保级球队建业和贵州逼平。对于富力来说,进攻再也不是去年那种行云流水般的华丽,防守又总会出现大漏勺。好在本场足协杯,富力是连续主场作战,免去舟车劳顿之苦,缓解了魔鬼赛程带来的困扰。

苏宁的近况同样不佳,最近双线4场比赛3平1负不胜,进球数为零。客场的比赛,苏宁最近4场仅在足协杯凭借点球大战淘汰了权健,其余3战1平2负。对于苏宁来说,利好是新援埃德尔有望在越秀山迎来他在中国赛场的首秀,这会极大的改善球队的锋线战斗力,或有望打破球队近期的进球荒。

苏宁(包括前身江苏舜天)在历史上与富力正式交锋18次,战绩为4胜8平6负,略处下风。两队首回合交手互交白卷,本场谁能在进攻端率先打开僵局将是一大看点,扎哈维需要更多支援,特谢拉能否找回状态,都值得期待,进攻端的比拼或决定谁能最终晋级。(文:欧兴荣 实习生邓方佳 康正伟)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