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抱团战升级 火箭组“三巨头”

金朱玺
2018年07月24日08:25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抱团战升级,火箭组“三巨头”

  安东尼(左)上赛季还在防守哈登,如今很可能将为哈登“护航”。 Osports 供图

  北京时间23日,根据多家美国媒体报道,2003届NBA选秀探花、全明星球员“甜瓜”安东尼被亚特兰大老鹰队买断合同,成为自由球员。安东尼的下家很有可能是上赛季打进西部决赛的休斯顿火箭队。虽然34岁的安东尼已过而立之年,但他仍然具备一定的实力,加上火箭队阵中的两位全明星球员保罗和哈登,火箭队也将组建一个“三巨头”球队,这将进一步缩小他们与勇士队的差距,也有望改变西部竞争格局。

  安东尼与火箭可互补

  火箭希望补强前锋线,这已经是全联盟都知道的事情了,上赛季西部决赛遗憾败北,痛定思痛的火箭队需要补强阵容,在招募詹姆斯未果之后,火箭队将注意力转移到了与詹姆斯同一届的安东尼身上。安东尼与詹姆斯同为“03黄金一代”成员,曾经是一时瑜亮,如果火箭队能够成功招募安东尼,必然能够增加丰田球馆的星味儿。

  但需要注意的是,篮球是团队运动,不是简单的球星堆砌,否则安东尼上赛季在雷霆队与威斯布鲁克和保罗·乔治搭档,绝不可能仅仅是止步季后赛首轮,被星光暗淡不少的爵士队淘汰。

  安东尼与雷霆的合作失败,加上34岁的“高龄”,让其他球队对他的兴趣减弱,这也就给了火箭队机会。但火箭队也要明白,安东尼不用则已,一用就必须用好用尽,否则球队将处于更衣室不融洽的危险之中。

  此外,火箭队主教练德安东尼和安东尼曾经在纽约尼克斯队共事时发生过不愉快,此番再度携手,要想成功,那必须让往事随风。

  从战术角度来说,在火箭队原有的跑轰体系里,小前锋位置只需要一个角色球员就足够,比如上赛季的首发小前锋阿里扎,但在见识了勇士队杜兰特的威力之后,火箭队在这个位置需要重磅球员压阵,一旦火箭队的三分手感不佳,一个有持球突破能力的小前锋就会成为“及时雨”。

  上个赛季,安东尼常规赛场均得到16.2分,创职业生涯新低,但这一方面是因为上场时间少,另一方面跟雷霆队没有解决好三位全明星球员出手权分配也有关。到了火箭队,安东尼在出手权方面不用担心,因为后场双星保罗和哈登都是团队能力极强并随时愿意让出出手权的无私型巨星,安东尼不用再为得不到出手权而苦恼。

  球迷应该还记得,安东尼职业生涯季后赛成绩最好的2008至2009赛季,正是因为有总决赛MVP控球后卫比卢普斯的辅佐。如今保罗和哈登将的后场组合都将给予安东尼有力支持,而安东尼的突破能力也将解决火箭内线攻坚乏力的顽疾,可谓是各取所需。

  联盟还会有重磅交易吗?

  安东尼如果加盟火箭队,那也就意味着西部巨星抱团的现象更加明显,勇士、火箭、湖人等几支强队的引援竞赛也日趋白热化。NBA直到新赛季开始后的一段时间里,各队还可以进行交易。这也就意味着,各支队伍的管理层接下来几个月还可以招兵买马,只有肯开支票,敢定目标,做成一笔大交易不是难事。

  火箭队总经理莫雷近期就表示:“除了安东尼,火箭接下来还会有重磅操作,因为我们的最大对手勇士队引进了考辛斯,将球队提升到NBA历史最强阵容,火箭想要和这样的勇士争冠,肯定还差很多,所以火箭必须继续签人。”

  不仅是火箭队受到了勇士队的刺激,马刺队也有所斩获,他们将伦纳德送走,从猛龙队换来了德罗赞。尽管贵为2014年总决赛MVP,但伦纳德与马刺队的矛盾不可调和,作为一支从来不惯着巨星的球队,马刺只能下达逐客令。德罗赞为猛龙队拿下上赛季常规赛东部第一立下汗马功劳,他的到来,绝对是马刺队的一大助力。

  除了西部,东部诸强似乎也在酝酿一些重磅交易,在送走詹姆斯之后,骑士队似乎打算彻底推倒重建,全明星大前锋勒夫成了他们的最大筹码,他的作用很有可能是换取选秀权。

  不仅要签约巨星,一些球队还会招募有经验的老将,比如火箭队很可能在签约安东尼之后,再将贾马尔·克劳福德招入阵中,这位38岁的老将获得了上赛季的最佳队友奖,要知道“家有一老,如有一宝”,一些老将在关键时刻的作用,甚至比巨星还要大。

(责编:李乃妍、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