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电竞

2018年中国电竞产业报告发布

2018年07月25日16:59 |
小字号

6月14日,企鹅智酷正式发布《2018年中国电竞运动行业发展报告》。该报告基于产品大数据、全国智能手机用户调研和行业趋势洞察发布的行业报告。主要包括中国电竞行业概况、生态建设、赛事体系、用户属性、商业价值、发展方向6个部分。

回顾过去的2017年,中国电竞用户规模达到2.5亿,市场规模突破50亿,并首次出现了观赛人次突破100亿的赛事,打破了电竞史上所有已公布赛事数据纪录。与此同时,中国电竞仍在飞速发展,预计2018年电竞市场规模突破84.8亿,2020年市场规模超过200亿,实现核心市场和衍生品市场的相对平衡。

生态方面,报告显示,当前中国电竞行业生态内主要有内容授权、内容制作、内容传播、内容变现、监管、用户等6个主要部分,源头是游戏厂商和赛事运营商,广告和粉丝经济是两个主要变现途径。

用户方面,移动电竞对用户数增长的贡献明显,女性用户占比增长至24.3%,家长用户增长至28.8%,整体电竞用户的属性更多元。

在游戏赛事方面《英雄联盟》、《王者荣耀》、《DOTA》等游戏的职业电竞赛事吸引众多用户观赛。为MOBA类赛事提供了用户基础,目前MOBA类赛事以76.6%的关注度位列第一。射击类游戏虽然以48.4%的关注度排列第二,但是远高于第三名。

在2017年,国内共有20941场电竞赛事,其中政府合作有27次,企业合作99次,覆盖城市累计230个。如LPL、KPL、守望先锋联赛、Ti等大型职业赛事的赛事体系逐步完善。

(责编:体育实习、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