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极限运动

2018第二届中国山水四项公开赛九月在金华开赛

2018年07月26日21:4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领导嘉宾共同启动山水四项开赛倒计时,从左至右依次为:琅琊镇人民政府党委书记吴祝芳、婺城区副区长方锦瑞、金华市旅游局副局长吴兴旺、金华市体育局副局长钱寿坤、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主席张健、
领导嘉宾共同启动山水四项开赛倒计时,从左至右依次为:琅琊镇人民政府党委书记吴祝芳、婺城区副区长方锦瑞、金华市旅游局副局长吴兴旺、金华市体育局副局长钱寿坤、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主席张健、

 人民网北京7月26日电(记者李长云)“水通南国三千里,气压江城十四州”。南宋词人李清照笔下的山水名城金华,于7月26日迎来了2018第二届中国山水四项公开赛新闻发布会暨接力种子队选拔赛的召开。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嘉宾有: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主席张健、金华市体育局副局长钱海乐,金华市体育局副局长钱寿坤、金华市旅游局副局长吴兴旺、婺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方锦瑞、婺城区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局局长周文虎、琅琊镇人民政府党委书记吴祝芳、北京恒健国际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副总裁徐世海。

琅琊古镇依山而立,八婺大地因水而兴。2017年,囊括了游泳、皮划艇、越野跑、自行车的山水四项运动在这里应运而生。经过了一年的积淀与探索,今年的山水四项公开赛更具挑战性、开放性、科学性:赛道设置上,由去年的总距离29公里延长至今年的41公里;组别设置上,共设全能组、接力组、三项精英组、个人体验组,参赛者可自由选择;项目设置上,水上项目和陆上项目赛程与难度的合理搭配,使参赛者上肢下肢均衡负荷,科学运动。

中国山水四项是金华市首创的体育品牌赛事之一,于2018年入选浙江省重点培育品牌体育赛事名录库。今年的比赛将公开招募400余名高水平山地户外专业选手分男女组参加比赛,全程组的选手将完成1KM游泳、4KM皮划艇、10KM越野跑、26KM山地自行车的比拼;三项精英组分为A组铁人三项(游泳+自行车+跑步)、B组划骑跑(皮划艇+自行车+跑步),丰富了比赛的形式;个人体验组中,参赛者可选择任一项目进行体验,旨在促进大众参与和项目普及;接力组中,四名参赛者为一队,接力完成各项目。

本届比赛在中国铁人三项协会的指导下,金华游泳协会、金华船艇协会、金华长跑协会和金华自行车协会等群众性体育组织也积极投入到赛事筹备工作中,今年组织的山水四项金华南山越野赛、万人畅游母亲河活动在当地掀起了全民健身的浪潮。新闻发布会后,来自金华本地的选手们参加了接力组各项目的选拔赛,共有16人从中脱颖而出,他们组成了四支本土队伍将参加今年九月的正赛。

三江六岸,五水共治,今年开展游泳和皮划艇项目的水域均已达到国家A类水质标准。在湖光山色中,赛道沿线的江南茶园、粼粼水田相映成趣,重现了“桃花流水鳜鱼肥”的名篇。在浙江实施“八八战略”15周年之际,山水四项赛的举办是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理念真正落实到了体育领域。金华市体育局局长方雨辉指出,赛事是宣传城市的良好契机,通过赛事带动旅游业发展,打造中国山水四项运动体验旅游线,展示生态文明和新农村建设成果,不断推动体育赛事与健康产业、旅游产业、现代农业的融合发展,推动金华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动员更多的群众参与健身运动。

2017中国首届山水四项公开赛由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技术指导,金华市体育局、金华市旅游局、婺城区人民政府主办,琅琊镇人民政府、金华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金华市婺城区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局承办,北京恒健国际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推广执行,金华市长跑协会、金华市游泳协会、金华市自行车协会、金华市船艇协会协办。

金华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副主任洪坚强为第一名、第二名种子队伍授旗
金华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副主任洪坚强为第一名、第二名种子队伍授旗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