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武术

中国武术散打职业联赛在广东高明启动 

2018年07月29日10:1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29日电(记者王霞光)散打天下——中国武术散打职业联赛2018年赛季在广东高明正式启动,首场赛事将于今天开打。

7月28日,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武术协会和北京中武利百文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在广州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了上述消息。该项赛事也同步落户广东高明,今后顶级散打比赛将在高明常年持续开战。

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武术协会主席张秋平,中国武术协会副主席、广东省武术协会主席田新德,广东省体育局副局长许建民等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中国武术散打职业联赛2018赛季共举办5场赛事,分别在7、9、11、12月举行。与上两赛季不同,2018赛季更具看点,最大亮点是最后一场比赛为中外挑战赛,由国外选手挑战赛事的级别冠军,通过这样的中外对抗,使世界认识散打、欣赏散打,让散打这一源自古代中国“技击”的传统国术进一步走向世界。

而在挑战赛之前,赛事同样紧张激烈,获得过全国专业散打赛前几名的选手,他们将在前四场比赛中捉对厮杀,最终赢取象征赛事最高荣誉的中国武术散打职业联赛2018赛季冠军。首场比赛7月29日19:30在高明体育馆举行,刚在去年荣获全国武术散打锦标赛第一名的新生代冠军选手兰友生、张猛,以及获得过全国武术散打锦标赛第二名、亚洲武术锦标赛冠军的许永领衔12名顶尖散打高手率先亮相,为冠军挥拳出击。

作为目前唯一“中字头”冠名的散打职业联赛,中国武术散打职业联赛自2016年1月正式启动以来,先后在南京、上海、泰州、靖江、内蒙古、苏州等地举办了11站赛事,共有100名选手参赛,现场超过6万人观看比赛,电视媒体观赛人数超过3200万,线上点播总次数高达500万次,赛事初具规模,影响力日益扩大。

这次中国武术散打职业联赛选择落户高明,是希望通过固定办赛模式,依托佛山、高明深厚的武术文化资源,全力打造明星运动员,重塑散打这一本土格斗品牌,形成“武术散打+文旅”的全产业链。响应国家号召,竭力打造一个以武术散打为特色的体育产业小镇,构建集散打比赛、武术商贸会展、旅游文化等为一体的现代体育产业,将中国武术散打职业联赛打造成为搏击界的顶级职业化赛事。

中国武术散打职业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武术协会和北京中武利百文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共同主办,是国内等级最高的武术散打职业赛事。参赛选手是从全国近4千名注册的专业散打运动员中,选择近两年在国家级比赛中排名进入过前8名的各省队级专业散打运动员参赛。赛事设男子“65公斤级、70公斤级、75公斤级、80公斤级、85公斤级、90公斤级”六个级别,分别有积分赛,淘汰赛、获胜选手进军年度决赛,竞逐年度各级别散打冠军。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