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自行车

第105届环法自行车赛落幕 人生赢家托马斯

文晟
2018年07月31日08:41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人生赢家托马斯

历经23天,21个赛段,3351公里骑行,第105届环法自行车赛北京时间昨日凌晨在巴黎香榭丽舍大街落幕。

最后一个赛段从乌耶到香榭丽舍大街全长116公里的较量,实际上更像是一场“表演赛”,最终阿联酋航空车队的挪威选手克里斯托弗以2小时46分36秒获得赛段冠军。不过,象征着最高荣誉的车手总冠军被天空车队的英国车手托马斯获得,他以83小时17分13秒的总成绩,生涯首度摘得这项国际顶级公路自行车赛事总冠军。

从维金斯,到弗鲁姆,再到托马斯,最近七个赛季的环法,天空车队车手六次登顶总冠军。和维金斯一样,托马斯在最初作为场地自行车选手之时,也获得过奥运会和世界锦标赛的冠军。

“太不可思议了,参加环法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这个梦想在11年前变成现实。如今穿着黄色领骑衫站在你们面前,感觉太棒了。”向支持者表达感谢后,托马斯发表了自己的夺冠感言。站在巴黎香榭丽舍大街最高领奖台上的威尔士人一定不会忘记,22年前在加的夫曼迪体育场外扒着栏杆看自行车训练的那个瘦弱男孩;而在12年前,他成为世锦赛团体追逐项目英国队里年龄最小的队员;2008年和2012年两届奥运会,他帮助英国队获得奥运会自行车团体追逐金牌。2018年,32岁的托马斯终于问鼎环法,站上了自行车运动的最巅峰。

本届环法176名出发车手中最终有145人完赛。博拉汉斯格雅车队的斯洛伐克车手彼得·萨甘以477分第六次获得环法冲刺王,他也平了德国车手扎贝尔保持的纪录。快步车队的法国车手朱利安以170分获得爬坡王。AG2R车队的法国车手皮埃尔最终排名第13位,他成为本届环法的新人王。此外,移动之星车队以250小时24分53秒获得车队总冠军。文晟

(责编:王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