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国羽混双齐心协力欲创佳绩

周  圆
2018年08月01日08:23 | 来源:中国体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羽混双齐心协力欲创佳绩

  郑思维/黄雅琼(右)在比赛中。 新华社记者 李 响摄

  本报南京7月31日电(记者 周 圆)2018年羽毛球世锦赛第二个比赛日,混双项目成为中国队的重头戏,4对中国组合全部获胜,他们赢球的过程虽不相同,但大家齐心协力,都希望能够将混双金牌留在中国队手中。

  混双被认为是中国队本次世锦赛最有希望夺金的项目,而头号种子中国组合郑思维/黄雅琼自然成为夺冠的大热门。去年世锦赛郑思维和陈清晨搭档拿到亚军,这之后他和黄雅琼开始搭档,连续拿到冠军,世界排名上升到第二。

  首场比赛2比0轻取俄罗斯组合德雷明/迪莫娃,仅27分钟郑思维/黄雅琼就赢得了世锦赛开门红。面对本次世锦赛首秀,他们希望在兴奋、紧张的同时保持冷静。“第一场的状态调动到了百分之七八十,还是希望接下来的比赛在开局的时候可以进入状态更快点。”郑思维说。

  作为头号种子,冠军自然是他们的目标,对此两人均表示把自己的心态放平稳最关键。获得汤姆斯杯冠军后,郑思维已经是世界冠军,而搭档黄雅琼希望能够在世锦赛上圆梦。“世锦赛是除了奥运会之外最大的比赛,我的搭档已经是世界冠军了,希望他能带着我飞!”黄雅琼笑着说。

  2号种子王懿律/黄东萍2比1击败世界排名第48位的印尼组合罗纳德/绍菲卡,首局21比9获胜后,中国组合让对手扳回一局,好在对手实力有限,中国组合调整好状态,锁定胜局。

  世界排名第三的王懿律/黄东萍也是本次世锦赛的夺冠热门,去年世锦赛他们向着金牌冲击,却无缘决赛。经过一年沉淀,两人更加成熟,这一次他们希望能够实现突破。“我们混双几对选手都排名靠前,对于冠军大家都有渴望,也都会有压力,但我们会争取完成任务。”王懿律表示。

  2011、2014和2015年混双世锦赛冠军张楠携手小将李茵晖出场,他们以21比10、25比23力克德国组合卡斯巴乌尔/科诺恩,第二局无谓失误太多,不够严谨,造成比分很胶着。虽然由于之前配对的中断,张楠/李茵晖世界排名只有第16,但他们也有夺牌的希望。对于这次世锦赛,李茵晖笑言希望能为其他队友“扫雷”。而拥有丰富经验的张楠认为,随着卫冕冠军印尼组合阿玛德/纳西尔退赛,这次比赛混双对手相比以前更少。“谁把细节做得更好,谁就有机会拿到最后的冠军。”

  同为20岁的何济霆和杜玥成为第二日最后出场的中国选手,这对赛会9号种子在首场比赛遭遇苦战,险些“翻船”。对阵中国台北组合李洋/许雅晴,他们以19比21丢掉首局之后,第二局一度17比19落后。关键时刻两位小将没有手软,连续追分,以21比19险胜,第三局进入状态后21比10胜出,2比1逆转对手。

  能够扭转局势,体现了两位小将心态上的进步,经过这番苦战,之后的比赛他们会更拼。“我们的目标是前四,当然首先是把自己这条线守好,不要输给外国对手。”杜玥直言。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