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面对人和 “志”在必得 陈志钊助富力终结联赛五轮不胜

彭博
2018年08月02日08:29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面对人和 “志”在必得

陈志钊本场比赛表现不俗。 南方日报记者 李细华 摄

在终结联赛五轮不胜之后,广州富力队在中超联赛半程过后排在了第六位。8月1日晚,富力队在对阵北京人和队的比赛中,凭借扎哈维、雷纳迪尼奥、陈志钊和卢琳的进球,最终4比1击败对手。陈志钊此役贡献一个进球和一次助攻,成为球队获胜的关键。

由于U23国家队要代表中国参加亚运会,因此足协临时调整了U23球员的出场政策,俱乐部有几名U23球员入选国家队,在中超联赛中便可以减少相应人数的U23出场要求。富力队有黄政宇一人入选国家队,所以富力队在联赛中也可以减少一名U23球员出场。

主帅斯托伊科维奇干脆在首发阵容派出两名U23球员出战,他可能是想改变前几场球队虎头蛇尾的表现,将更好的球员留在比赛的后半段出场。他还选择了扎哈维、雷纳迪尼奥和托西奇的外援组合,将乌索排除在出场名单之外,让陈志钊和马俊亮搭档后腰。

陈志钊在第8分钟便因犯规吃到黄牌,不久后,他在一次铲球中又被吹罚犯规。这现场观众惊出一身冷汗,如果再次吃到黄牌,富力队将面对以少打多的局面。幸好主裁判只是将陈志钊叫到一边,进行了口头警告。

第17分钟,陈志钊用一记漂亮的远射帮助球队扳平比分。第59分钟,又是陈志钊的妙传,帮助扎哈维破门,富力队将比分扩大至3比1。

与打入一个进球和两次助攻的雷纳迪尼奥相比,陈志钊的贡献似乎不比队友多。但是远射和传威胁球一直是陈志钊的弱项,他此役的表现明显高于平均水平。

前几场比赛富力队的表现经常虎头蛇尾,防守成为球队致命的弱点。临近中场结束,富力队2比1领先,扎哈维在一次进攻中轻易丢掉了球权。斯托伊科维奇一边向他大声喊叫一边手指手表,提醒他要注意控制球权,马上要进入中场休息。下半场斯帅几乎在球队的每次防守中都通过大声喊叫,提醒球员保持队型,集中注意力。

“我其实是想给球员传递更多能量,相信球员能够感受到我在身后支持他们,感受到我给予他们的力量。”斯帅说。

本赛季在斯帅因禁赛和请假未能临场指挥的4场联赛中,富力队只取得2平2负的战绩。此役斯帅解禁回到替补席指挥,立刻扭转了球队五轮联赛不胜的局面。他也坦言主帅临场指挥比赛,对于球队来说至关重要。

本轮是本赛季中超前半程的最后一轮比赛,富力队在前15轮比赛中取得7胜3平3负的战绩,进30球,失29球,目前排名联赛第六位。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