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羽毛球

大热倒灶 林丹再输石宇奇止步16强

杨敏
2018年08月03日08:23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大热倒灶!林丹再输石宇奇止步16强

羽毛球世锦赛今天在南京决出5个单项的8强席位。34岁的林丹以0比2脆败于22岁的队友石宇奇拍下,止步男单16强。林丹赛后感慨:竞技体育就是这么残酷。

石宇奇对林丹6战5胜

由于是单项赛,林丹赛前就表示,他和石宇奇将各自为战,自己将竭尽全力挺进8强。林丹足足年长石宇奇12年,二人此前在国际赛场上交锋5次,石宇奇赢了4次。今年,石宇奇在全英赛和马来西亚公开赛上两次击败了林丹。

这场比赛没有预期中激烈,林丹失误频繁,以15比21和9比21落败,全场比赛仅耗时45分钟。

石宇奇赛后认为,自己发挥了最高水平,“丹哥还是一如既往的这么拼,我对他最好的尊重就是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一方面我胜在年轻,另一方面是临场发挥更好一点。”他认为,与经验丰富的林丹比赛,最重要的就是耐心,“丹哥现在可能因为能力没有之前那么强,更注重手上的控制,他的手法确实比我们这些选手好很多。”

在35岁的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因病退赛之后,34岁的林丹成为本届世锦赛男单选手中年龄最大的,他曾经11次参加世锦赛,5次夺冠,最近一次夺冠是2013年广州世锦赛。去年,林丹在格拉斯哥世锦赛上闯进男单决赛,最终惜败给丹麦人安赛龙。“客观地总结,我在这场比赛其实发挥得不是特别好。有些环节,比如说平分或者落后一点的时候,应该把心态调整得更好一些。但是,我自己钻了牛角尖,很多球都是。当然,石宇奇发挥得非常好,但我更多是输在自己的一些无谓失误。比赛输了,我回去会与教练团队好好总结,今年还有六七项比赛,希望能再提升积分和排名。”林丹赛后说。现在的林丹,跟谁打都会面临对手是否可以接自己班的话题,对此,他认为:“对我来讲,这是非常骄傲的一件事情。”

“个人打到第11届世锦赛了,既然还有竞争的空间和时间,就继续努力下去。”林丹赛后感慨,“大家都会以胜负来决定谁是成功者,对我来讲,输了就是输了,自己总结、努力。其实,有的时候这样反而会把心态摆得更好一些。”

谌龙放低姿态拼对手

另外一场男单1/8决赛,谌龙以2比0淘汰日本队二号男单拳太,将与头号种子安赛龙争夺4强席位,后者淘汰了中国香港队的伍家朗。“双龙会”又将上演,两人上一次交手要追溯到去年的中国公开赛,当时谌龙以2比1逆转取胜,而在去年8月的格拉斯哥世锦赛半决赛上,安赛龙淘汰了谌龙。谌龙认为,对手的状态比自己好,他将放低姿态冲击对手。

谌龙与安赛龙此前一共交锋12次,谌龙10胜2负。“不管明天是怎样的状态,我一定全力以赴。”谌龙说,“我觉得好久没跟他交手了,去年中国公开赛到现在已经有9个月时间。还是很期待明天的表现,当我谈到明天比赛的时候,感觉好像现在马上要打了一样,已经好几个月没有这种比赛的欲望了。”

谌龙和石宇奇如果都能进入4强,他们将竞争一个决赛席位。

(责编:王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