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羽毛球

连胜林丹、谌龙首进决赛 石宇奇自谦“差很远”

刘艾林
2018年08月05日09:02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石宇奇自谦“差很远”

  在昨天下午结束的2018南京羽毛球世锦赛一场男单1/2决赛中,22岁的江苏本土小将石宇奇以2比0完胜年长自己7岁的队友谌龙,首次闯入羽毛球世锦赛决赛。今天他将与日本的后起之秀桃田贤斗决战,争夺本次世锦赛的男单桂冠。两天之内连胜中国羽坛的两位领军人物林丹和谌龙,代表中国男羽的最高水平向世界冠军发起挑战,石宇奇已初步具备了领军男羽的基础。不过小伙子依然很谦虚,“我只是沾了年轻和东道主的光,和两位前辈还差得很远,但是在决赛中我一定会全力以赴。”

  从国内的羽超联赛、全运会,再到多站国际超级赛、公开赛以及结束不久的汤姆斯杯赛,石宇奇在这两年之内迅速崛起,成为中国男羽现在最炙手可热的选手。无论是世界排名,还是一年多来与林丹、谌龙两位中国男羽代表人物交锋的成绩,石宇奇都已经可以说是当前的中国男羽一号。不过在昨天比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石宇奇的发言依然十分谨慎和低调。石宇奇说,“应该说这两场比赛的胜利是因为我占了年龄的优势吧。在年龄优势的情况下,他们的能力会相对下降一些,所以在场上我的速度会比较快。另外就是我是真正的在主场作战,这对于我来说肯定是非常有信心的,很多家乡的亲戚朋友来看我的比赛支持我,在这里打球肯定和国外或者国内其他地方参赛时是不一样的。在决赛中,我觉得因为有这些人的支持,我相信自己也一定能把最好的状态打出来。”

  石宇奇表示,其实自己也有不小的压力,因为中国队是传统强队,在世锦赛和其他比赛中都有着极其优异的成绩,到了自己这里要顶着前辈的光环去比赛,观众和球迷的要求和期待会非常高。石宇奇说,“我觉得要抛弃这些压力,只要发挥好自己的水平就可以了。当然如果说到挑战前辈,并达到他们的高度,我想我今后可以做到。”谈到今天将要进行的决赛,石宇奇展望说,“其实能够进入决赛我感到有些意外。决赛中无论对手是谁我都会全力以赴。这次世锦赛只有这一场了,我没有什么可以保留的了。我现在已经拿到了汤姆斯杯,但它是集体项目的世界冠军,单项锦标赛还是有所不同的,是一种不同的荣誉,我当然渴望获得这个荣誉。”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