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天下篮球

第二届中央金融系统篮球邀请赛杭州分站赛落幕

2018年08月06日14:3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8月5日上午,第二届中央金融系统篮球邀请赛(以下简称“邀请赛”)最后一个城市分站赛——杭州分站赛暨浙江金融系统首届(浙商银行杯)职工篮球比赛在萧山体育场正式落下帷幕,浙商银行、农信联社、稠州银行三支队伍战绩喜人,将代表浙江金融系统参加8月20日在北京举行的全国总决赛。

邀请赛是由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中央国家机关篮球协会(筹)联合主办,中国篮球协会支持,各分站城市篮球协会协办,旨在推动全民健身事业和体育产业大力发展,持续扩大金融系统篮球赛影响力,丰富金融系统企业职工文化体育生活。

此次杭州分站赛暨浙江金融系统首届(浙商银行杯)职工篮球比赛由中国金融工会浙江工作委员会、浙江金融体育协会承办,浙商银行工会工作委员会、浙江金融篮球协会协办,杭州朝启体育文化有限公司运营。赛事共吸引了浙江省金融系统33支球队近500位选手参与比赛。5天的时间里,各支队伍以球会友,赛出风格和水平。经历73场激烈角逐,最终浙商银行、农信联社、稠州银行三支队伍胜出,获得参加全国总决赛的资格。

尽管是业余比赛,球员在场上拼得都很专注,加时赛、绝杀瞬间接连出现。“这是我们浙江省金融系统里水平最高的赛事,比赛很精彩,虽然他们都是业余选手,但在比赛中相当投入”,浙江金融工会专职副主任沈继荣说道,“金融系统的职工当中有很多篮球爱好者,这样的篮球比赛也成为了职工文化建设的一部分,通过赛事能更好地促进系统间职工的交流,提高篮球运动的水平”。

赛事期间,浙江金融篮球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应运而生,协会里集中了众多喜爱篮球运动的职工,今后协会将在浙江金融工会的领导下,更多的承办篮球赛事和组织篮球活动。

邀请赛总决赛开赛在即,各路队伍摩拳擦掌,准备大展身手。杭州赛区的选手们有信心能够过关斩将,最终摘得总冠军。邀请赛的举办,极大的促进了金融系统之间的交流与熟悉,展现着篮球运动无限的激情和旺盛的生命力,为职工的业余生活带来一抹拼搏的色彩,同时也是积极响应国务院对体育产业绿色发展要求的体现。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