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男双、混双夺金挽回稍许颜面

邓菲菲
2018年08月06日08:18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男双、混双夺金挽回稍许颜面

尽管单打项目没有斩获,但国羽还是在双打项目上“开花”:男双决赛,“双塔”组合李俊慧/刘雨辰2:0完胜日本组合嘉村健士/园田启悟,勇夺冠军;混双决赛,“雅思”组合郑思维/黄雅琼2:0战胜队友王懿律/黄东萍,首夺世界冠军。女双没有中国组合进入四强,两对日本组合在决赛中激战三局,松本麻佑/永原和可那2:1力克福岛由纪/广田彩花夺冠。

由于女双决赛和混双决赛分别分别为日本队和中国队的“德比战”,男双决赛的中日之战成为昨天最引人瞩目的一场双打决赛。李俊慧/刘雨辰此前与嘉村健士/园田启悟在世界羽联赛事交手过7次,“双塔”以4胜3负稍占上风。在全场观众山呼海啸般的助威声中,“双塔”组合发挥出了最大的能量,首局以21:12速胜。

次局日本组合一度以18:15领先,但“双塔”没有放弃,打出一波连续得分的高潮,最终以21:19逆转取胜。“双塔”夺冠为中国队实现世锦赛男双两连冠,他们也由此成为第四对拿到世锦赛冠军的中国男双组合。

(责编:李乃妍、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