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跑步>>资讯

2018长江三峡国际马拉松(重庆·忠县)报名开启

2018年08月08日16:49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8日电 今天,2018长江三峡国际马拉松(重庆·忠县)在北京召开了新闻发布会。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重庆市体育局、忠县人民政府主办,将于12月2日(周日)上午8:00鸣枪,并从今年开始将长江三峡国际马拉松的比赛日确定为每年12月的第一个星期天。

据了解,本次赛事设置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5KM的迷你马拉松三大竞赛项目。参赛总规模为10000人,其中全程马拉松2000人、半程马拉松3000人、迷你马拉松5000人。 奖金设置方面,总奖金25万元,全程马拉松男、女分别录取前10名,最高奖金2万元;半程马拉松分别录取男、女前20名,最高奖金1万元,所有参赛选手将获得完赛证书及奖牌。在此基础之上,设立专门的忠县市民奖,颁发特别的证书和奖金,极大地激发市民跑马热情。

忠县位于重庆市中部,地处三峡库区腹心,幅员面积2187平方公里,总人口102万,是三峡库区唯一留存的半淹县城。忠县已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国家园林县城,荣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并一次性创建为重庆市首个全国文明县城。去年首届举办的长江三峡国际马拉松(重庆·忠县)一举斩获中国田协“铜牌赛事”、“最美赛道特色赛事”两项大奖。本届赛事,主办方将通过融入科技元素,提升办赛档次,让参赛选手领略赛事魅力,着力为参赛选手提供更优质的赛事服务和丰厚的参赛福利。每位参赛者不仅拥有自己的实名号码簿,本届赛事还将特别增加赛道摄影服务。为了把长江三峡国际马拉松举办成更加国际化、更具亮点,2018年将结合忠县的城市特色,将“狂欢马、生态马、旅游马、音乐马”这四大类主题融入到2018年长江三峡国际马拉松赛事中,整个赛事活动将更加丰富多彩。

2018长江三峡国际马拉松(重庆·忠县)将于8月8日正式开启报名,报满即止。广大跑步爱好者现在即可登录“2018长江三峡国际马拉松官方网站”或关注“长江三峡国际马拉松”微信公众号、“跑哪儿联播”微信公众号、“云动重庆”微信公众号、重庆体育网等渠道线上填写信息进行报名。全马、半马和迷马报名费分别为每人100元、60元、30元。

(责编:王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