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新赛季排超联赛筹备工作会议召开

周圆 苏畅
2018年08月08日09:08 | 来源:中国体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新赛季排超联赛筹备工作会议召开

  本报天津8月7日电 记者周圆 苏畅报道:8月7日,2018-2019中国排球超级联赛筹备工作会议在天津举行。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天津市体育局相关领导、联赛各俱乐部负责人、主教练、赛区负责人、商务运营合作伙伴代表、技术代表、媒体代表等参会,共商联赛发展大计。

  天津有着良好的排球氛围,天津女排11次登顶联赛。天津市体育局局长李克敏首先致欢迎词,欢迎排球界的朋友来到天津。

  随后,总局排管中心主任李全强在会议上做了联赛的主报告。他从上赛季联赛的总结入手,全面归纳了上赛季的工作,展望即将开始的新赛季联赛工作,提出新赛季的改革设想,同时指出联赛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将和与会人员一同总结经验、发现问题。

  2018-2019赛季中国排球超级联赛仍为男、女各14支参赛俱乐部,按照初步计划,新赛季中国排球超级联赛的比赛时间由2018年10月开始到2019年3月结束。2018-2019赛季联赛的竞赛办法与上一届有所调整。在赛制方面,第一阶段分组赛采用分组单循环制;第二阶段排位赛采用分组主客场双循环赛制;第三阶段交叉赛按照第二阶段名次1对4、2对3进行交叉赛,采用五场三胜制。最终的冠亚军决赛,回归到五场三胜制。

  7日下午参会的俱乐部分为男、女线进行联赛竞赛工作交流。大家围绕以往联赛出现的问题,新赛季联赛的新要求,进行讨论,献计献策。

  2017-2018中国排球超级联赛颁奖礼7日晚间在天津大剧院举行。江川、李盈莹分别当选上赛季男、女排超级联赛的最有价值球员。本次会议将于8日中午结束。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