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中超前瞻:苏宁难挡国安 一方能否连胜?

2018年08月09日15:0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导语:北京时间8月10日(星期五),中超联赛第17轮率先开始三场比赛,分别是国安VS苏宁,一方VS富力,泰达VS建业。

北京国安VS江苏苏宁

时间:8月10日19:35

地点:北京工人体育场

比赛看点:北京国安前16轮9胜6平1负积33分排名积分榜榜首,上轮联赛主场迎战来访的山东鲁能,五万六千名球迷来到现场加油助威,可见工体球市之火爆。上轮联赛国安得势不得分,在先丢一球的情况下,靠的是奥古斯托的任意球扳平比分,任然继续领跑积分榜。8号晚,国安高层宴请全队,鼓励之余,强调了戒骄戒躁的精神。接下来的国安能否延续他们的不败纪录,值得期待。

江苏苏宁前16轮8胜4平4负积28分暂列积分榜第五位,他们与第六名的上海申花已经拉开了五分的差距。因为U23国家队征召了黄紫昌,球队失去了一个强力进攻点。不过新援埃德尔近来状态不错,队长吴曦上轮联赛更是打进了一记漂亮的头球反超比分。

自江苏队改名以来,两队历史上共5次交手,北京国安1胜1平3负处于下风。但国安现在的状态相当出色,苏宁的攻击则是有一搭没一搭的,本轮对决显然更看好国安。

大连一方VS广州富力

时间:8月10日19:35

地点:大连体育中心体育场

比赛看点:大连一方前16轮3胜4平9负积13分暂列积分榜第15位,保级形势严峻。但是上轮联赛,他们在主场爆冷击败上海上港。卡拉斯科世界杯后回归球队的首场中超,就用一记精彩的个人表演,攻破上港队大门,帮助球队拿下这场振奋人心的比赛。虽然卡拉斯科回来晚无可厚非,但要是他能够早点回来,前两场联赛对阵天津泰达和长春亚泰,也许就不至于两连败了。

广州富力前16轮6胜4平6负积22分暂列积分榜第7位,离第四名的恒大有8分的差距。上轮联赛的同城德比战中,富力在1:0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连灌4个,保利尼奥与塔利斯卡的出色发挥让广州富力无可奈何。以控制见长的富力在传球数上也以325:403落后对手,更别说13:26的射门数了。但扎哈维一球一助攻的数据还是抢眼,球队防线孱弱的老大难问题不见改善。

两队曾交手一次,就是本赛季他们在联赛中的第一次碰面,富力主场2:0战胜对手。

天津泰达VS河南建业

时间:8月10日19:35

地点:天津奥体中心体育场

比赛看点:天津泰达前16轮6胜3平7负积21分暂列积分榜第8位。上轮联赛击败河北华夏幸福,这是他们联赛历史上首次击败对手。在球队0:1落后的情况下,泰达队头号得分手阿奇姆彭进球扳平比分,随后前国脚谢育新的儿子,U23球员谢维军打进反超一球。泰达取得的这场胜利,取得宝贵的三分,巩固了球队的中游位置。

河南建业上轮联赛同样收获了胜利,凭借着外援里卡多的梅开二度,他们在客场击败了近况不佳的天津权健。建业前16轮5胜3平8负积18分暂列积分榜第13位,虽然暂时脱离了降级区,但接下来的比赛仍不可大意。球队里的外援算不上大牌,能够在教练的调教下发挥如此出色,张外龙带保级队确实有一套。

两队中超交手21次,泰达8胜9平4负占据上风。目前两支球队实力相当,而泰达拥有主场优势,全取三分的可能性更大。(文:欧兴荣 实习生邓方佳)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