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富力客场0-3一方 斯帅:执教以来最差一场

谢泽楷
2018年08月11日08:36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斯帅:执教以来最差一场

本周五,中超第17轮,广州富力在大连体育中心体育场,以0比3不敌在为保级而战的大连一方。巧合的是,本赛季第9轮,广州恒大在这个场地上以同样的比分败给了大连一方。大连似乎成了广州双雄的“滑铁卢”。赛后,广州富力主教练斯托伊科维奇说了很多“狠话”,比如球队的表现低于中超水平,像是中甲球队的水平。

中场硬度不够,后场失误多

广州富力在大连遭遇塞车,赛前半小时才抵达比赛场地大连体育中心体育场,留给球员热身的时间并不多。此役,富力继续轮换。上轮4黄停赛的右后卫唐淼回到首发阵容,U-23球员陈伟铭出现在左后卫位置,但他在上半场过半后就被丁海峰换下。防守型后腰张功则与卢琳搭档后腰,常飞亚与扎哈维和雷纳迪尼奥搭档锋线。

富力防线有托西奇坐镇,但穆谢奎、盖坦和卡拉斯科3名外援给予富力防守端的压力太大。托西奇在一对一时不落下风,但他不可能解决掉对手制造的所有危机。乌索轮换之后,后腰位置也无法提供足够的拦截硬度,留给对手的外援一片可以奔跑的“草原”。大连一方前有穆谢奎和卡拉斯科,后有周挺和秦升,富力更是找不到自己熟悉和舒服的节奏。

穆谢奎在第56分钟打进第2球之后,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立刻转身,示意换上高中锋肖智。但主队在领先后,打起防守反击,富力不得不面对自己最不愿意看到的场面。

第75分钟,扎哈维禁区内想要带球转身,球飞了,他撞倒后卫,犯规,球权回到一方脚下。场边的斯托伊科维奇这次没有暴怒,只是双拳捶打自己的额头。

进入八月以来,广州富力在3场比赛中只赢了一场,主场4比1击败另一支“升班马”球队北京人和。这3场比赛,富力一共被打进8球。间歇期结束以来,广州富力在6轮中超联赛的战绩为1胜2平3负,6轮仅得5分。球员状态不好,斯托伊科维奇是输得心服口服。赛后,他说:“下半场,感觉我们球队就像消失了一样。这场比赛,是我来到富力执教后,最差的一场比赛。”

赛后,扎哈维表示赛前没能充分热身,还是对球员的表现有所影响。但斯托伊科维奇并不想把塞车和迟到当作输球的借口:“我们今天踢得非常不好。我们不能找其他借口,比如场地不好,天气炎热。我们确实在路上遇到状况,遇到塞车。但还是那句话,这不能成为输球的借口。”

(责编:李乃妍、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