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北京冬奥第二层级官方赞助征集 场馆改造今年开工

2018年08月13日17:0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导语:体育行业作为朝阳产业,发展日新月异,市场风起云涌,总会发生许多新的变化,迎来新的发展契机,人民体育每周将筛选其中几个显著行业动态,一起感受其中的发展脉络,展望行业前景。

1、北京冬奥组委启动第二层级官方赞助商征集

综合影响力:★★★★☆

关键词:官方赞助

北京冬奥组委9日启动第二层级官方赞助商征集工作。

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以下简称北京冬奥会)赞助计划是北京冬奥会市场开发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赞助层级依次为:官方合作伙伴(第一层级)、官方赞助商(第二层级)、官方独家供应商(第三层级)、官方供应商(第四层级)。去年2月27日,北京冬奥组委启动市场开发计划,随后开展了第一层级官方合作伙伴征集。截至目前,已有8家企业顺利签约成为北京冬奥会官方合作伙伴。

9日下午,在北京展览馆,北京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部长朴学东宣布启动第二层级官方赞助商征集工作。首批启动的官方赞助商类别是:正装、啤酒、物流、粮油产品、农副产品、文化活动服务,并将根据首批征集情况,适时公布第二批征集类别。

截至2019年6月底,在不与国际奥委会奥林匹克全球合作伙伴、北京冬奥组委官方合作伙伴的类别冲突,不与奥林匹克精神相悖,符合奥林匹克市场开发规则和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需要的情况下,任何产品和服务类别,都有可能成为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赞助类别。

2、北京冬奥会五个改造场馆今年开工

综合影响力:★★★★☆

关键词:北京冬奥会

9日从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获悉,国家游泳中心、国家体育馆、首都体育馆、首都滑冰馆、首体综合馆5个北京冬奥会北京赛区的改造场馆已经全面展开前期工作,年底前将陆续开始改造。国家体育场、五棵松体育中心、国家会议中心改造工程将于2020年以后陆续启动。

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城区场馆建设处处长黄晖介绍,今年将进行改造升级的5个场馆改造方案已经初步形成。本着绿色、共享、节俭、科技的改造提升原则,这5个场馆在满足北京冬奥会需求基础上,提前规划赛后利用,减少赛后改造费用。这5个场馆将既能满足冬季冰上运动需要,也保留夏季运动的功能。场馆充分利用新科技、新理念、新材料,绿色环保标准大幅提升。

据介绍,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游泳、跳水、花样游泳项目的比赛场地。2022年北京冬奥会期间,这里将转换成“冰立方”,作为冰壶项目的比赛场馆,可容纳观众约4600人。根据冰壶比赛需要,原游泳池区域将转换成冰壶场地,形成4条标准冰壶赛道。

国家体育馆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竞技体操、蹦床和手球项目的比赛场地。2022年北京冬奥会期间,这里将转换为冰球(男子)的比赛场馆,可容纳观众约18000人。

首都体育馆建成于1968年,这座老场馆将承担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和花样滑冰两项比赛任务。根据改造方案,首体区域将整体打造为运动园区。改造后,这里将形成首都体育馆1个竞赛场馆、首都滑冰馆和首体综合馆2个训练场馆,以及综合训练馆、运动员公寓和赛事中心3个配套场馆,共6个主要建筑为核心的运动园区。

3、李宁上半年盈利上升42%

综合影响力:★★★☆☆

关键词:李宁

近日,李宁(02331)发布2018年上半年业绩,公司实现收入47.13亿元人民币(单位下同),同比增长17.9%;净利润2.69亿元,同比增长42%;基本每股收益11.10分。

公告显示,集团整体零售流水(包括线上及线下)实现10%-20%增长。整体同店销售2018上半年实现高单位数增长。渠道库销比持续改善。截至2018年6月30日,于中国李宁销售点(包括李宁YOUNG)数量共计6898个,较上一季末净增加168个,本年迄今净增加463个。

盈利方面,毛利率由47.7%增至48.7%,毛利率较高的电商渠道业务占比上升;零售渠道的新品销售占比有所增长;新品的吊牌成本比亦有所改善(部分是由于吊牌价的提升)。EBITDA同比增长26.9%,主要由于收入与毛利率上升的影响。净利率则由4.7%提高至5.7%。

(责编:李乃妍、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