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雅加达亚运会

雅加达亚运会开幕 羽球名宿“点火”创意足

褚鹏
2018年08月19日08:22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羽球名宿“点火”创意足

  本报讯 (记者 褚鹏)昨晚,2018年印尼雅加达亚运会开幕式在朋加诺体育场举行。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骑着摩托入场;“岩浆”倾泻而下点燃圣火,这些设计让本次亚运会开幕式创意十足。

  本次亚运会开幕式的主题是“感受亚洲力量”。组委会在朋加诺体育场内搭建了一个长120米、宽30米、高26米的巨型舞台,上面不仅建造了小型“山脉”,还种有印尼当地特有的植物,颇为壮观。据悉,本次开幕式的主舞台是由来自雅加达和万隆的设计师们共同建造的,有4000名舞蹈演员配合着印尼音乐家的伴奏进行歌舞表演。表演分为水、土、风和火四大主题,展示了亚洲的传统和活力。在圣火点燃时刻,印尼羽毛球名宿王莲香走上山脉。当她点燃圣火的一刻,“岩浆”倾泻而下,将开幕式气氛推向高潮。

  中国代表团排在第7位出场,引发观众席阵阵欢呼。本次中国代表团派出845名选手,参加38个大项、376小项的角逐。这支队伍平均年龄不到25岁。他们身穿“蓝色梦想”礼服出场,该设计以打造体育强国的中国梦为理念,采用孔雀蓝、云白色作为礼服的主题色,描绘出蓝天白云般健康纯真的画面。

  此外,在开幕式上,朝鲜和韩国共同举着半岛旗,联合入场。这也是继今年年初的平昌冬奥会后,朝韩两国再一次在综合性运动会开幕式上联合入场。这次朝韩双方共同组建了女篮、龙舟和划艇队,参加6个项目的争夺。

  虽然亚运会还未正式开赛,从运动员到媒体,都已对雅加达堵车问题感受深刻。而东道主在开幕式上没有回避,还巧妙地展示了印尼人的幽默和包容。开幕式的开场演出环节,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骑着摩托车登场,酷炫十足。在社交平台上,这个创意得到了广泛的好评。

  随后,佐科在现场宣布雅加达亚运会开幕。本届雅加达亚运会于8月18日-9月2日举行,将有来自亚洲45个国家和地区的11300余名运动员在40个大项、465个小项展开激烈角逐。

(责编:李乃妍、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