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雅加达亚运会

亚运会开幕式主创:最困难的部分是保密

王集旻、李博闻
2018年08月19日14:0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亚运会开幕式主创:最困难的部分是保密

  新华社雅加达8月18日电(记者王集旻、李博闻)雅加达亚运会18日惊艳开幕,开幕式主创库苏班迪奥表示,创作过程当中最困难的部分是保密,而虽然时间紧迫,但他对最终呈现的效果很满意。

  “从开始构思创意到今天的开幕式,整个过程时间较短,在短暂的时间里完成开幕式,是个非常疯狂的任务。我们整个创作集体非常团结,几乎是夜以继日地工作,没有人愿意休息。拿我来讲,半年就休息了两天,还是因为生病。”库苏班迪奥说。

  “对于我而言最困难的部分是保密,尤其是那座作为背景的‘高山’。我们想尽一切办法,最终没有让任何人知道。此外,一开始我对自己的整体创意非常紧张,很害怕效果不好,最后从大家的反应来看,效果非常不错,我也非常满意,这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库苏班迪奥笑着说。

  他还说:“还有一点很伤脑筋,就是我需要把印度尼西亚的传统文化和历史与当代印度尼西亚的特色结合在一起,所以在创作的过程中就会变来变去,我参考过很多开幕式的创意,也询问过很多专家的意见,最终将开幕式混合成了大家看到的样子。”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