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雅加达亚运会

亚运特写:探营中国U23男足训练场

梁辉 马邦杰
2018年08月19日14:0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亚运特写:探营中国U23男足训练场

  新华社印度尼西亚万隆8月19日电 特写:探营中国U23男足训练场

  新华社记者梁辉 马邦杰

  傍晚的万隆理工学院,美丽而宁静。18日的校园足球场上,十数名亚运会志愿者正在打扫草坪、检查设施,他们在为中国U23男足前来训练做准备。

  训练场外,围着三五学生,他们是足球爱好者,想一睹中国球员的风采。就读该学院机械工程专业的学生菲尔曼夏·伊尔哈姆告诉记者,很自豪自己的国家能举办亚运会,在自己学校的球场上看到中国球员,感到很幸运很兴奋。

  中国队19日将迎战最后一个小组赛对手阿联酋队。虽然此前两战两胜,提前锁定C组出线权,但中国队依然不敢懈怠。

  “现在只赢得两场比赛,后面的路还很长,”主帅马达洛尼对新华社记者说。

  球场上,年轻的球员们在助理教练的指导下,正加紧技战术训练。

  身材高大的前锋张玉宁,轻松接过队友传球,迅速调整步伐,一记漂亮的远射,球在空中划出一道弧线后,有力地撞入球门。

  在8月14日对阵东帝汶的小组首战中,开赛仅4分钟,张玉宁就头球破门,鼓舞了队友士气。

  对于19日的小组赛最后一战,张玉宁表示,阿联酋队出线概率较小,肯定会背水一战,我们做好了充分准备,争取以小组第一出线。

  站在球场中央的主帅马达洛尼,不时跟身边的两名助理教练交谈。对于19日对阵阿联酋队,马达洛尼透露,为了踢好这场比赛,会做一些战术调整。

  “前两次比赛对抗强度高,有队员还得了黄牌,因此上场队员会有调整,”马达洛尼向记者强调,球队的主力不是11名,而是20名,他们都是主力,“这是我们的理念。”

  至于在此届亚运会上的目标,马达洛尼说:“球员们的状态很好,士气很高。我们将全力以赴,尽力踢好每一场比赛,一场一场地赢。”

  马达洛尼还对热心的球迷表达了感谢。他说,我们希望在球迷心目中树立中国队是强队的形象,中国队的水平要跟中国的政治经济实力地位相匹配,要让中国球迷感到骄傲和自豪。

  校园里庆祝第18届亚运会的旗帜迎风飘扬。训练场外不时传来学生们的欢呼声,他们正列队前行参加迎新活动。当有学生得知中国男足正在他们学校训练时,他们兴奋地说:中国队加油!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